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過程中我學到的一些小祕訣

譯 者 作 品

超越:生命的幸福之道--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7
全新6週正念練習法:全球最熱潮流,人人都在追求的內在整理,讓你進入最佳工作狀態,活出愉悅人生!
奇蹟,正在發生:回溯最純淨的生命本質。回溯前世、啟動療癒,來自85位體驗者的真人真事:《前世今生》布萊恩‧魏斯博士最新力作
25招讓你百病不侵
教孩子大膽做夢:終結糖漿課堂
請帶我回家,羅賽兒:911事件的奇蹟生還經歷
前世的因,今生的果:凡事皆有因果,此生的痛苦和問題都由前世而來;透過85位前世回溯者的分享,找到自己的答案。(《奇蹟正在發生》經典紀念版)

生活饞

【類別最新出版】
外食族們,回家開飯吧!221道手殘小資女也學得會的家常料理,讓厭世的上班族回歸餐桌,吃回健康
打開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職業婦女的230招:日本人氣料理家教你10分鐘做出常備菜、減醣料理、便當菜、配酒菜
美好‧溫暖‧三明治:44道超乎想像的三明治機驚奇料理
實用日本料理百科:圖解和食精髓,囊括日式料理文化、食材、工具、器皿、醬汁、烹飪技巧與150道經典菜餚,只要一本在手,你也可以變達人。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一鍋隨意煮:95道烹然心動歐風好料理(CVC2002)
Take One Pot:Super simple recipes to cook in one pot,full stop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生活饞
叢書系列:生活饞
作者:喬吉娜.法格
       Georgina Fuggle
譯者:張琇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1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84頁
ISBN:978957135781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1鍋3步驟,日日料理最簡單的美味提案》+1元《一鍋隨意煮》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過程中我學到的一些小祕訣



  過程中我學到的一些小祕訣

刀要利
其實銳利的刀子使用起來比鈍刀要安全多了,它們能輕鬆切割食材,毋須額外施力,因此能減少急急忙忙找OK繃(甚至還得衝到最近的藥房買)的機率。請附近的肉販幫你把刀具磨利,大部分的肉販都會很樂意幫忙的。

肉要完全煮成褐色
很少廚師留意要多久時間肉才會完全煮成褐色,可是在我看來,這是燉菜最重要的步驟。要有耐心,盡量把火候控制好。有個不錯的經驗法則是:若是肉已經變褐色,表示已經入味;若是煮成了黑色,那麼整鍋菜可能吃起來會帶有苦味。

烤箱溫度計
擔任美食編輯多年的經驗教會我一個道理:就算設定好預熱的溫度,但不同烤箱的反應都不一樣。因此在按照食譜作菜時,溫度計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道需要在烤箱裡烘烤數小時的料理。

事前準備不可少
多數的燉菜如果在一、兩天前先煮好,讓食材之間彼此融合,通常味道就會更好。若有朋友來訪,事先把燉菜煮好,當天就不會手忙腳亂,而且廚師和燉菜都會因此更開心、更美味。
……
海鮮料理

在某一個豔陽高照的好日子,我在康瓦爾(Cornish)岸邊衝浪。我和幾個朋友懶洋洋地趴在沖浪板上做日光浴,隨著海浪輕輕起伏,希望不怎麼熱情的大海能夠送給我們幾個像樣的浪。但我馬上就開始緊張,媽媽說過:「怎麼會有人穿著特製的衣服,心甘情願地伏在深海裡假裝自己是一頭海豹,等著遭受攻擊呢?」或許對於未知的恐懼是天性,但我真切覺得那些住在深海魚類、軟體動物……等未知的生物,十分嚇人。
同樣的道理或許也可應用在漁市上。我們一次又一次走向魚販,好比蜜蜂飛往蜂蜜罐,可是再怎麼選都是同樣的魚,從未放膽嘗試不熟悉的種類或怪模怪樣的扁魚。只要一些小改變,這些魚就變得可親許多,我希望你多花幾分鐘,選擇一道能讓你走出新視野的食譜,也許你會大大驚艷喔!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紙包烤鮭魚
如果有位主廚宣布今天的主菜是「紙包」(en papillotte)料理,你可能會覺得他是一位很厲害的廚師,可是內行人都知道,這種料理方式和包禮物一樣簡單。「紙包」的意思是用紙把食材包起來,通常是魚、水果或蔬菜,這種方式能加快蒸煮的速度,也能把味道封住。客人只要把禮物拆開,就可以大快朵頤囉!
準備時間10分鐘    兩人份    烹煮時間25分鐘
菜豆(kidney bean)罐頭400克一罐,瀝乾洗淨
櫛瓜一小條,刨絲
蒜頭三粒,去皮切碎末
新鮮紅辣椒兩條,去籽切末(留一些裝飾用)
黑洋蔥籽(black onion seed)半茶匙,留一些撒在上面
檸檬一顆,皮刨絲,果肉榨汁
山蘿蔔葉一大匙,留一些裝飾用(可用蒔蘿代替)
第戎芥末醬兩茶匙
鮭魚(salmon)兩片,去皮
奶油兩茶匙
乾白酒兩大匙
海鹽、現磨黑胡椒
一、烤箱預熱至攝氏190度/瓦斯刻度5。
二、碗中放入菜豆、櫛瓜、蒜末、辣椒末、黑洋蔥籽、檸檬皮、檸檬汁和山蘿蔔,充分拌勻並加鹽調味。
三、在工作檯上,鋪兩張約35公分長的烘焙紙或錫箔紙,把拌勻的蔬菜分成兩份,分別放在鋪好的烘焙紙或錫箔紙上,將鮭魚片擺正中央,上方放奶油,調味,並撒上黑洋蔥籽和山蘿蔔。
四、把紙包四周折起來,留一道小縫倒入一大匙白酒後整個封住,確定紙包完全沒有漏洞,因為食材就是要靠封在紙包裡的蒸氣煮熟的。要是不小心撕破了,就再拿另一張烘焙紙或錫箔紙包住。
五、放入烤箱烘烤25分鐘。撕開紙包,倒入剩餘白酒即可食用。真是人間美味!

煙燻鱈魚四季豆麵疙瘩
煙燻黑線鱈(haddock)很搶眼,無論是哪道菜,只要有黑線鱈在,就一定是最受矚目的主角。而這道食譜的配角,則是鋪在下面的麵疙瘩和美味可口的綠色蔬菜。或許這道料理可以變成你的「創意鮮魚派」唷!
準備時間10分鐘    三到四人份    烹煮時間35分鐘
麵疙瘩500克
迷你櫛瓜200克,斜切成0.5公分薄片,或小櫛瓜兩條,對切後再切小丁
蘆筍250克,切成2公分小段
全脂法式酸奶油200毫升
蒔蘿碎末一大匙
煙燻黑線鱈350克,去皮切成2.5公分小塊
帕瑪森起司四大匙,刨絲
海鹽、現磨黑胡椒
一、小建議:在做這道菜之前,要先把所有材料都準備好,因為一旦開始動手做,三兩下就完成了!要先確定你有一個可在爐火上煮、也可進烤箱的大淺鍋。
二、烤箱預熱至攝氏200度/瓦斯刻度6。
三、鍋裡裝滿水,開大火將水煮開,後加入麵疙瘩、櫛瓜、蘆筍煮3分鐘,不多不少,就3分鐘,然後瀝乾水分。
四、煮好的麵疙瘩和蔬菜放回鍋裡,加入法式酸奶油和蒔蘿攪拌。接下來的動作要稍微輕一點。放入煙燻黑線鱈塊,攪拌至所有材料均勻混和在一起,然後再用黑胡椒和少許鹽調味,為這道菜增添美味。
五、撒上帕瑪森起司,蓋上鍋蓋,進烤箱烘烤15至20分鐘,煮至蔬菜變軟卻仍保有脆度。現在就讓鍋子開心地煮著食物,而你可以休息等著享用美食。
POINT:千萬別用半脂法式酸奶油,因為它會在烹煮的過程中油水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