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生活饞

【類別最新出版】
外食族們,回家開飯吧!221道手殘小資女也學得會的家常料理,讓厭世的上班族回歸餐桌,吃回健康
打開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職業婦女的230招:日本人氣料理家教你10分鐘做出常備菜、減醣料理、便當菜、配酒菜
美好‧溫暖‧三明治:44道超乎想像的三明治機驚奇料理
實用日本料理百科:圖解和食精髓,囊括日式料理文化、食材、工具、器皿、醬汁、烹飪技巧與150道經典菜餚,只要一本在手,你也可以變達人。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設計師的餐盤風景(CVH2011)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生活饞
叢書系列:生活饞
作者:包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3月13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6頁
ISBN:978957136189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作者序

攪和吧!美麗的餐桌風景!

   關於做菜這件事,雖然從小就跟在媽媽旁邊、看東看西地學習一些簡單的家常料理跟私房菜;但疼愛子女的老媽總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煮飯煮得滿頭大汗,每次都只讓我在旁邊做個二廚角色。因此對於做菜這件事,當時只算是似懂非懂的狀態。真正開始認真做菜的時間,是從不與父母同住的外宿生活後才開始。認真開始想要學習料理時買了很多食譜書,因為對做菜不熟悉,當時總是照本宣科地按著書上的分量去做,總是精神緊張地想:「萬一少了一點會不會就失敗了!?」。一直到熟悉後,才開始認為調味的部分可以按個人喜好且自由地稍作改變,改變不見得會讓一道菜失敗,可能還會產生更多料理時味蕾的驚喜。

  我喜歡做菜,覺得做菜也是一種創作及生活風格的展現。

  大概是因為本身從事與創作有關職業的關係,對於長得不美的食物總是提不起興趣,剛開始學習料理時,最吸引我的料理大部分都是西式餐點,原因無他,就是因為「看起來漂亮」。

  能夠端出一盤令人驚呼「哇~看起來好好吃啊~」的菜就會讓人心情愉快,吃過後再聽一次「天啊好看又好吃~謝謝」的話,心情又會再更好。好吧~我承認我就是一個喜歡聽好聽話的人。但讚美與感謝的行為對於做菜的人來說,真的是最大的精神滿足。此外,更喜歡記錄下自己每一道做成功的菜,並按照年分分類,但每隔幾年後回頭欣賞一下自己過往做過的菜,都會驚嚇得覺得「天啊!!我當時怎麼好意思貼在網路上給人家看啦!!」。

  這幾年SNS(Social Network Site社群網路)進入我們的生活之後,做菜要做得美然後用力分享的這件事情,對許多人來說就變得更重要了,我也開始希望自己能把一些菜色的料理方式變得簡單,又能做得美麗。

  給懶的、忙的、生疏的、沒有餐飲背景的深厚刀功,有一點急性子卻想做出放在餐桌上令人喊出好想吃的菜餚的你!這是一本教你偷偷讓食物變漂亮的料理書,我將會分享一讓做菜的過程變簡單的前置處理及常備材料製作;也會分享一些簡單就能在讓菜色上桌時更漂亮的配色以及排列的小撇步。只要稍微了解這本書提到的觀念,你就能瀟灑端上美麗的菜餚,賞心悅目的用餐時刻也是一種生活的享受。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