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風格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人生的酸甜苦辣/新井一二三
【前言】蜂蜜之泡/高山直美
綠色米飯

風格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普瓦蘭麵包之書【典藏精裝版】
健康掃除力:醫療級專家教你30個不生病的居家清潔妙方!
MY PURE PLANET 我的純潔的行星
把今天畫得美麗,明天畫得溫暖:妝點你的手帳、日曆、卡片,跟著韓國人氣貼圖畫家露雅,一起繪出45款療癒插畫
薄荷油四季生活帖:100個居家DIY點子,讓你日日都美好!


記憶的隱味(CW0005)
記憶のスパイス(KIOKU NO SPICE)

類別: 流行娛樂>風格生活
叢書系列:風格生活
作者:高山直美(文、料理)/齋藤圭吾(攝影)
       Naomi Takayama;Keigo Saito
譯者:新井一二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4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6開/144頁/膠裝
ISBN:978-957-13-520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人生的酸甜苦辣/新井一二三【前言】蜂蜜之泡/高山直美綠色米飯



  綠色米飯

第一次的海外旅行,第一次到國外市場,第一次看外國人的生活。假如是今天,在超市也好,菜市場也罷,我都能自由自在地買東西。但是,那時在秘魯,我是平生第一次看到香菜,也是第一次吃到香菜。

導遊告訴我:「香菜有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氣味,很多人討厭,但也有不少人欲罷不能。」秘魯人稱香菜為「culantro」。我最初吃到的是加在海鮮沙拉裡,把生魚、貝、烏賊等,泡在檸檬汁裡,然後加綠辣椒和大量香菜一起拌的涼菜。吃下一口,滿嘴都是猶如磨碎過的椿象一般的臭味,讓人不由得皺眉。實在是很特別的味道。

儘管如此,無論到哪裡,我拚命地吃海鮮沙拉。在海邊小館子、在院子裡粉紅花兒盛開的草坪露天餐廳,我都吃了。起初,說不定是出於牛脾氣;我這個人天生就喜歡別人討厭的東西。久而久之,卻開始真正喜歡上了。有時候,為遊客做的海鮮沙拉裡會故意不放香菜,吃起來不過癮,令我失望。

看著我的變化,導遊說:「你那麼喜歡香菜的話,有一種綠色米飯,是跟大量香菜一同煮的,但不是每家餐廳都會有。」

前往馬丘比丘遺址的路上,透過巴士窗戶,我看見了停車場裡的自助餐廳。只有屋頂的空曠餐廳,窗戶跟牆壁幾乎一樣大,以高山懸崖和蔚藍天空為背景,有人滾滾冒煙地正在烤雞。雖然已經吃過午飯,而且巴士也快要開走了,但我還是不由得看著大口大口吃烤雞的遊客們。然後,巴士開動,我的眼睛盯住了那張盤子;我確實看見了那張盤子上有被肉汁和雞骨包圍住的綠色米飯!

=============================================

綠色米飯(Arroz verde)和烤雞(四人份)

1 洋蔥半顆切碎,用橄欖油一大匙炒到變色。加入奶油十公克,以及和白米兩杯(未洗)再一起炒。

2 乾燥奧勒岡(Oregano)半大匙和雞湯塊一塊(切碎)加進去一同拌炒,攪拌後倒入電鍋中。

3 香菜五株和菠菜三株,切成大段,加水三百六十毫升,用調理機攪碎。

4 將2和3一起用一般煮飯的方式炊煮。煮好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盛在盤子上,配上烤雞、紫洋蔥和綠檸檬。

* 烤雞

1 將蒜頭三瓣和黑胡椒粒半小匙,在研磨?裡徹底磨碎。紅辣椒和甜紅椒粉(paprika)各一小匙、鹽一大匙、蜂蜜兩小匙、白葡萄酒一大匙、橄欖油兩大匙,調成醬汁。

2 中型雞一隻,剁成兩半(為了使之容易入味,先用叉子刺多處),抹上1的醬料後放置一個小時,放進兩百三十度的烤箱裡烤到熟。

※「arroz」是米飯,「verde」是綠色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