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風格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享受苗條,從生活做起/崔貞(王民)
苗條女孩的窈窕生活習慣
苗條女孩的廚房大改造

譯 者 作 品

無敵小臉美人:超強韓國瘦臉手技首次大公開!

風格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普瓦蘭麵包之書【典藏精裝版】
健康掃除力:醫療級專家教你30個不生病的居家清潔妙方!
MY PURE PLANET 我的純潔的行星
把今天畫得美麗,明天畫得溫暖:妝點你的手帳、日曆、卡片,跟著韓國人氣貼圖畫家露雅,一起繪出45款療癒插畫
薄荷油四季生活帖:100個居家DIY點子,讓你日日都美好!


跟著韓國女星這樣吃!(CW0009)──完美藝人「享瘦」食譜大公開!
Skinny Girl's Secret Recipe

類別: 流行娛樂>風格生活
叢書系列:風格生活
作者:崔貞珉
       Choi Jung Min
譯者:金炫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5475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享受苗條,從生活做起/崔貞(王民)苗條女孩的窈窕生活習慣苗條女孩的廚房大改造



  苗條女孩的窈窕生活習慣

苗條女孩的窈窕生活習慣

【先消除壓力,才能事半功倍】

想成為苗條女孩,我的第一個建議就是:把壓力儘可能降到最低。因為身體一旦承受壓力,新陳代謝就會跟著降低,使得減肥效果大打折扣。也就是說,辛苦運動,也很注意飲食,但肥肉卻減不了多少。

說到壓力,人體對生存非常敏感,以前的社會不像現在食物種類如此豐富,常會因為沒辦法好好吃一頓而感受到很多壓力。這種壓力會強烈刺激生存本能,當一個人在極度飢餓狀態下進食,身體自然會把食物儲存為脂肪,以防止日後飢餓。然而,現代人卻因為食物過多而必須承受誘惑的壓力,也是一種矛盾。

想在短時間內減肥成功的人,比較容易產生龐大的壓力。要突然間改變平常的習慣,不難想像必定會感受到壓力。如果決定採用減肥食譜,建議一週中六天照減肥食譜來用餐,另外一天則盡情享受想吃的東西,這也是一種消除壓力的方法。例如,六天中每天消耗1500到1800卡的熱量,其餘一天吃平常想吃的東西,如此也能維持熱量攝取的恆常性。以這種方式來適切管理壓力,才是苗條女孩疼惜自己身體應有的態度!

【有技巧地採取低鹽飲食計劃】

除非已經養成習慣,身體也接受了這樣的習慣,否則,減肥實在不是件可以持續長久的事,通常會中途放棄。我們看到身材苗條的藝人或模特兒時,常會認為他們的苗條身材是天生的。其實不然,他們大多投注了極大的努力,不然就是以勤奮的生活習慣過著塑造苗條身材的生活。如果採用幾乎沒有鹽分的菜單,很快就會吃膩,容易放棄。如此一來,體重會出現「溜溜球效應」,因而承受巨大壓力。這種減肥步調還會使人在心理上產生自卑感,對想成為苗條女孩的人來說是一大煩惱。低鹽飲食對減肥的確有幫助,但這種做法應該在一定能成功的範圍內進行。

如果要保持減肥效果,飲食中還是要有一點鹽分,才能維持身體的正常活動,也可減輕壓力。試想,如果一天三餐只吃蒸雞肉,第一天或許可以很有信心地執行,但不到三天,很可能光是看到雞肉都會噁心吧。

這樣的計劃注定一定會失敗,既然如此,何不在可能實現的範圍內適度採取低鹽飲食計劃。以雞肉為例,將雞肉搭配杏仁片一起料理,可以增加口感的變化,或者也可搭配有益健康的其他食材。如此一來,不但可以達到低鹽的要求,減肥也會變得很輕鬆、快樂。

【適度運用好的替代方案】

吃下一整碗的米飯會有飽足感,使得食欲降低,但相對的,身體也吸收到不少熱量。如果因此便貿然減少飯量,並不是聰明的做法,這時不妨改吃以白米和蒟蒻1:1比例煮成的蒟蒻飯。

蒟蒻的水分含量多,幾乎沒有熱量,是很適合減重的食品。蒟蒻還會刺激腸道活動,預防便秘,有助於肌膚美容;而且蒟蒻會在血液內慢慢吸收,因此對控制血糖也很有幫助。

利用涼拌山菜來降低熱量攝取,也是不錯的方法。可是傳統的涼拌山菜含鹽量較高,需要適度調理,保持山菜本身的香味,但減半含鹽量。若能習慣這種吃法,涼拌山菜就是最佳的低鹽料理。

為了減重而一口氣大幅減低食量是非常不好的做法,其實有許多替代方法可以不需要減少食量,也能達到減重的目的,大家可以多加運用。

【錯誤的生活習慣是肥胖的推手】

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造就苗條身材,我們無意間的許多行為,都會使身體增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邊用餐一邊看電視。邊看快樂的畫面邊吃飯,食量會比平常還多,萬一電視播的正好是美食節目,將更刺激我們的食欲,導致食量大增。

利用20到30分鐘的用餐時間,邊與家人聊天邊享用料理,遠比邊看電視邊吃飯來得好。開心地聽著旋律,還可以檢測自己的食量,可說是一舉數得呢!慢慢享用料理後,過了20到30分鐘,再邊看電視邊做幫助消化的運動,也是很好的方法。

平常增加活動量也非常重要,畢竟每天特地花兩小時到健身房去流汗的人應該不多吧。既然如此,不妨就養成平常多活動身體的習慣吧!

之前,某個電視節目介紹一位女生,根本不用減肥就能維持苗條的身材,因為她完全不搭電梯,都爬樓梯;搭公車上班時,也會提前兩站下車、徒步走到公司。利用這種方式養成平常多活動的習慣,因此不須另外找時間運動,也能保持苗條的身材。這個女生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剛開始的前兩週很難適應,但現在如果不那麼做,反而覺得全身不對勁。由此可知,想要減重,沒有比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更有效的方法了。

【早餐是減重學的必修學分!】

有規律地用餐,才能造就苗條身材。

很多女生為了減肥,會略過早餐不吃,這是很不好的習慣。早餐是一天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依據調查,如果吃過早餐,當天午餐、晚餐的食量會相對減少。相反的,如果沒吃早餐,即使吃了午餐和晚餐,也經常不太有飽足感,因此會再找披薩、漢堡之類容易發胖的食物來補充。而且如果不吃早餐,身體無法適度提供腦部所需的葡萄糖,將會使人一整個上午都處於發愣狀態,導致需要集中精神的工作出差錯的機率明顯提高。

有些人會抱怨,一吃早餐腸胃就會不舒服,經常跑洗手間。這是因為還不習慣的關係,只要以容易消化的粥或水果等食物當做早餐,經過約兩週的時間,這種困擾就會慢慢減輕。到時候,你就能親身體驗到,為何有那麼多專家都異口同聲勸大家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最好以全穀類為主來攝取碳水化合物,全穀類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及膳食纖維,對健康有益。同時,也應該攝取蛋白質和水果,除了提高飽足感之外,也能獲得維生素等每天所需的能量。

【每天寫飲食日記】

大家可以利用小筆記本,記錄自己當天吃過的食物。用頭腦整理雖然方便,但很容易半途而廢,而且沒辦法正確記下到底吃了多少東西,所以比較沒有效果。提筆記錄一天三餐及點心、宵夜、飲料等當天所吃過的食物,很多人會驚訝地發現,原來自己吃下比想像中還要多的東西。從此之後,就會知道下次的菜單應該怎麼調整了。

最近,我讀到一篇報導,某位理財專家說︰「只要養成記帳的習慣,也能成為富翁。」據他自己的經驗,沒記帳之前一直以為自己酒錢的支出最大,但記帳後才發現,原來工作中點心費及瑣碎的支出遠遠超過酒錢。由此可知,正確知道支出的流向,就會清楚應該改善的部分。

這種觀念同樣也適用於飲食日記,從來沒寫過飲食日記的人,透過記錄每天的飲食,可能回驚訝地發現,其實自己平常享受的點心,遠比偶爾吃的五花肉,會造成更大的健康問題。

寫飲食日記對於沒有每天親手記錄習慣的人來說,可能很麻煩。建議不妨利用手機的照相功能,只要在吃東西之前拍下食物的照片,晚上睡覺前再按照日期,將照片存到電腦的「飲食日記」資料夾中,就能達到記錄的效果。

【多喝水】

根據研究結果,只要每天喝6到8杯水,就能達到減重的效果。有人說自己光喝水也會胖,其實這不是發胖,而可能是浮腫(一種身體水腫的疾病)。水的熱量是零,不會發胖,多喝水可以使體內累積的廢物較容易排出體外,好處很多。因此,即使不是為了減重,平常也應該多喝水。

【每天運動10分鐘】

說到「運動」,一般人都有個成見,認為一定要運動到很累才有效。因此,每當夏天一到,很多人就會到健身房報到,但都撐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了。

平常完全不運動的人,如果從又累又難的運動開始做起,一定很難持續下去。其實,身體也需要時間去適應運動,但人們迫不及待,一心想擁有苗條身材,以這樣的心態去運動,最後卻半途而廢,心理上很容易陷入自責的情緒。

那麼,不妨扭轉一下原有的觀念吧!首先,每天花10分鐘輕鬆運動一下。當然,這麼做和每天做2小時激烈訓練比起來,運動量小之又小。可是運動10分鐘是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做到的,而且因為是根據自己的能力來進行,所以能夠持之以恆。

開始做10分鐘運動後就會發現,不知不覺中,運動時間都超過10分鐘了。這是因為當我們做適合自己的運動時,經過1到2分鐘後,心情會漸漸產生愉悅感;應該說,人體天生就愛運動吧。既然如此,就從今天開始,嘗試一下10分鐘的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