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風格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白襯衫
V領針織衫
開襟羊毛衫
及踝褲

風格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普瓦蘭麵包之書【典藏精裝版】
健康掃除力:醫療級專家教你30個不生病的居家清潔妙方!
MY PURE PLANET 我的純潔的行星
把今天畫得美麗,明天畫得溫暖:妝點你的手帳、日曆、卡片,跟著韓國人氣貼圖畫家露雅,一起繪出45款療癒插畫
薄荷油四季生活帖:100個居家DIY點子,讓你日日都美好!


巴黎街頭有什麼時尚?!26項平價基本款打造法式女人魅力(CWC0017)
OTONA NO PARI RYUU TEIBAN OSYARE

類別: 流行娛樂>風格生活
叢書系列:風格生活
作者:米澤YOKO
       YOKO YONEZAWA
譯者:李宥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0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12頁
ISBN:978957136232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白襯衫V領針織衫開襟羊毛衫及踝褲



  及踝褲

巴黎女性的新歡「及踝褲」。大約從兩年前開始就可以看出褲管的長度有了微妙的變化。現在可說是排行榜中的必備品,印象中是將煙管褲捲起後開始慢慢演化而成的單品。談到「巴黎」這個時尚潮流的發源地,大家都知道在時裝週期間,業界相關人士都會打扮地光鮮亮麗、以潮流裝扮往來於各大show之間,但是當地的時尚人士則是一如往常般典雅,如同尋常日子,不被最新潮流左右的造型才是主流。但是,也絕不是漠不關心、漠視流行的存在。

流行趨勢在巴黎不會一口氣擴散,得花上一到兩年滲透其中是重要特徵。一邊感受當季的潮流,一邊「觀察新竄起的流行」。即使知道這個單品是最新潮流也不會馬上出手。及踝褲亦然,是經過沉澱後終於穩定下來的基本款。在店舖內定睛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褲長及顏色款式後,相搭配的單品幾乎已經定案,習慣後再變成基本款,大概是這樣的順序。

接下來要介紹就的是廣為人知的「ZARA」。如果要問為什麼會挑ZARA,是因為巴黎女性的習慣是「第一件牛仔褲先從ZARA開始」。與其一開始就鬥志滿滿的挑戰高難度,還不如先從價格實惠、難度不高的商品開始嘗試。加上這款側邊拉鍊、開衩及背面中央的接縫處都能感受到小小的設計巧思,更增添了巴黎風。

我想向各位提案的巴黎風穿搭是「及踝+及踝」。只露出一到兩公分的腳踝,彷彿要遮不遮的……沒錯,正是巴黎女性擅長的「若隱若現」!雖然整體平衡不好抓,但只要抓到訣竅就沒問題。巴黎女性總是表現出「我沒有特別做什麼」的一派自然,可是很明顯有小心機!「腳踝露出」的最佳位置因人而異,經過多方觀測,大約是膝蓋下方1/5處再一半的法則。身材嬌小的女性可以稍微往下,高挑的女性則可以往上延伸。

只要決定好位置,下半身重複搭配也沒關係,將最佳平衡比例變成你自己的基本款吧!


看電影學巴黎女性的生活風格
【2 Days in New York 紐約二日情】

茱莉的T.P.O穿搭及妹妹角色的經典巴黎女性時尚

以喜劇方式描述法美文化差異的作品。主演兼導演的茱莉蝶兒,不論是在電影中的角色或是實際生活中,都是英文流暢、非常國際化的巴黎女性。雖然角色的設定是居住在紐約,但穿著時尚卻是巴黎女性的風格。款式雖然不是很多,但依照TPO做分別,輪流穿著搭配。但因為還是身處在巴黎之外,所以貌似稍有抑制,沒有展現100%的巴黎風格。這可以從電影中與來紐約觀光的巴黎妹妹相遇後的場景看出端倪。

電影中妹妹倆雖然有著巴黎女性的自然風格,但有時候電影呈現的畫面卻有點逗趣。譬如兩人一起練瑜珈的場景。妹妹寬鬆跑步裝下沒穿內衣露出胸部的畫面,雖然茱莉若無其事地提醒了妹妹,卻換來妹妹「不解」的回應。之後好不容易理解過來的妹妹卻用「胸部不大所以沒關係吧」回答,一點也不在意。在別的場景裡,即使無預期的有男客造訪家中,妹妹也可以自然的以「下身失蹤」的性感姿態在家中穿梭。對身在紐約的茱莉來說自己並不是巴黎女性,而是一個外國人,自然會擔心別人的眼光。正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對有著超級巴黎自然風格的妹妹感到焦慮不安。

我個人認為,亞洲跟紐約多少有點類似,簡單來說就是被人「白眼」的時候。「哎唷~女孩子怎麼可以這麼粗俗」這樣的視線……如果真是自己大意了,那是一個令人感激的提醒,但有時候也有並非如此的情況。

這裡就談談我剛回國時的失敗經驗吧!

在我穿著巴黎風的復古風衣、以巴黎風的隨興風格去到百貨公司,想要試穿婚禮用的漂亮鞋子時。馬上就被專櫃人員遞上一雙襪子。就這樣在有點尷尬的氣氛下默默試穿。等到要結帳的時候,一直默不吭聲的專櫃人員突然變得非常活潑好客。我這才頓悟──「對啊!在氣派百貨公司裡的漂亮鞋子專櫃,這樣的穿著,看起來就跟波希米亞人沒兩樣,被誤認為只想試穿的客人也無可厚非!」嗯,可以理解。也許只是自己有被害妄想症吧!自此之後只要去百貨公司我都會穿搭整齊才出門。這也算巴黎風格裡重視T.P.O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