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IG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 者 作 品

與自己和解
珠寶街門徒

BIG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辦公室求生文告(DH0011)
Upward Nobility : How to Succeed in Business Without Losing Your Soul

類別: 商業>BIG系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歐恩.愛德華
       Owen Edwards
譯者:宋偉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3年08月1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0762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潔身自好不是非得單純無知、脆弱無能不可,我們依然可以一方面追求全面的成功,一方面享有心靈的平靜,不致一早醒來便痛惡自己的嘴臉或有人從早到晚都痛惡你的嘴臉!堅守道德原則,不願妥協;有幽默感,能體察人世之荒謬無常;且有正直、忠誠、高尚、端正等特質的人,在險惡的人世波濤中,依然有本錢乘風破浪,抵達成功的彼岸。即使你赫然驚見身邊有食人鯊迴游,也不表示你除了吃人或被吃之外,別無選擇。當然,很多時候,你唯一能做的正確抉擇,便是不要成功,至少不以泯滅良知作為成功的代價。

「追求第一,不擇手段」將為辦公族所不恥;追求第一是一種良好的驅動力,但在追求的過程中,我們必須有所為、有所不為;有所取、有所捨。

「辦公室政治」是所有上班族的夢魘,企業人的「單純善良」成了亦褒亦貶的形容詞,「光明正大」則百無一用……。

本書作者宣揚「辦公室求生文告」,重新思考工作倫理的真相,勸告所有好人要「好」得有限度,運用各種法則避免成為辦公室祭品,執兩用中,享受「好人必有出頭天」的心理寧靜!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