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IG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橫道世之介(10週年全新譯本):離開家鄉上大學篇
續‧橫道世之介:打工奮鬥篇
新選組血風錄(上下)(2書)
阿里阿多.謝謝
D機關 1─ JOKER GAME
2040數位行銷圈客法則:用全新行銷4P與顧客建立連結,讓商品熱賣又長銷
熱帶

BIG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破天荒不死鳥:平價時尚眼鏡OWNDAYS永不放棄的再生傳奇(DH00358)
破天荒フェニックス オンデーズ再生物語

類別: 商業>BIG系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田中修治
       田中修治
譯者:高詹燦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01日
定價:520 元
售價:41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544頁
ISBN:978957138855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十二年前。

OWNDAYS不知道該說是一艘落難的破船,還是近乎沉沒,而我則是仗著年輕的衝勁和氣勢,硬是坐上了這艘船。多年過去,猛然回神,才發現它才好不容易已成為一家像樣的公司,稍微能在世人面前抬頭挺胸,而這也不過才最近的事。
 
苦熬七年,終於解決無力償還的問題,與銀行的交易恢復正常,一切準備妥當,我就此下定決心:「好了,這下終於能站在起跑線了。很好,今後我要正式將OWNDAYS推廣到全世界去!」

但具體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嘗試錯誤的日子持續了好一陣子。
製作高品質的商品。
用心接待客人。
降低價格。
提高店內裝潢的美觀度。

不過,在現今的時代,品牌為了求生存,這些都只是「理所當然」的要素,無法成為強大的競爭力。

那麼,要投入高額的廣告宣傳費,在電視廣告中大量播放嗎?
要啟用知名藝人來當廣告招牌嗎?
要與當紅的卡通或卡通人物合作嗎?
 
這麼做確實能暫時刺激買氣,但這樣只是提高「知名度」,並不會提高「人氣」。

今後的時代,「有人氣的品牌」比「有知名度的品牌」更能勝出。

那麼,「有人氣的品牌」到底是怎樣的品牌呢?
這是「受人信賴的品牌」,是「社會大眾需要的品牌」,而最重要的一點,它必須是人們「想要支持的品牌」。

仔細思考這個問題後,我從去年開始展開「徹底暴露自己的一切,完全赤裸」的計畫。

在Twitter、Instagram、Facebook、抖音等平台上,OWNDAYS以我為首,我們在全球各地工作的員工們都開始極力公開展現「自我」,自由的發言、發文。

而在台灣,許多員工也會用各自的風格,在社群網路上發文介紹自己在OWNDAYS工作的每一天,所以希望各位方便的話,也能用#OWNDAYS來搜尋看看。
 
不管怎樣的企業或個人,都各自有其鮮活的故事、豐富的情感、獨特的魅力。

如果蓋上蓋子加以隱藏,只是將店裡工作的人們當作是「勞力」看待,那麼,在不久的將來,零售業將會完全被自動販賣機和電子商務所取代。

我們OWNDAYS所追求的未來,可以看到許多在OWNDAYS工作的「人臉」,而因為這眾多的「故事」而成為粉絲的人們,為了讓自己也加入故事中,而戴上OWNDAYS的眼鏡,那是個歡樂、有趣的零售世界,是由這群鮮活的人們所構成。

為了這個目標,投入零售業的人們在販售商品前,得先思考如何讓人們知道自己的故事。
 
比起提高知名度,擁有人氣更重要。

必須徹底的思考,為了要讓顧客支持我們,該做什麼才好。

我思考著這個問題,想盡可能用有趣的方式來傳達我這一路走來的故事,因而寫下此書。

書中的故事有多少真實性呢?
這個故事現在進展到哪裡,今後又會往哪兒走呢?
這個答案,希望各位在看完這個故事後,自己走一趟OWNDAYS的店面,親自去確認吧。

當然了,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看,請別忘了戴上OWNDAYS的眼鏡。

OWNDAYS株式會社CEO 田中修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