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IG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
深度學習力: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深度數位大掃除:3分飽連線方案,在喧囂世界過專注人生。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暢銷新裝版】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實作本】:在紛擾世界中,有效維持深度專注力的時間方塊計畫
深度工作力完全實踐版.限量套書: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暢銷新裝版】 +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實作本】
深度學習力(暢銷新裝版):學歷貶值時代,MIT博士教你從大學就脫穎而出的75個成功法則

譯 者 作 品

社會大躍進:人類為何愛吹牛、會說謊、喜歡聊八卦?從演化心理了解我們是誰,什麼會讓我們感到幸福快樂
用數據讓客人買不停:Google策略長教你解讀數據,善用對話打造長久顧客關係
人脈風格:找出你專屬的人際關係模式,創造工作與生活的最佳表現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強國爭霸南海夢
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
鬆綁你的焦慮習慣:善用好奇心打破擔憂與恐懼的迴圈,有效戒除壞習慣的實證法則
神射手
幸運的祕密:從哲學、命運與運氣思考人生
決策地圖:在訊息氾濫與假新聞轟炸的年代,我們如何做決定?

BIG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沒有Email的世界:過度溝通時代的深度工作法(DH00372)
A World Without Email: Reimagining Work in an Age of Communication Overload

類別: 商業>BIG系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卡爾.紐波特
       Cal Newport
譯者:蕭美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0月29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9447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末羊子/極簡推廣人
朱宥勳/作家
朱家安/哲學作家
艾爾文/作家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雷浩斯/價值投資者、財經作家
蔡依橙/陪你看國際新聞 創辦人
——專注推薦——

《沒有Email的世界》澄清了許多人直覺感受到、卻無法解釋的事:我們的工作方式故障了。卡爾.紐波特擘畫一條恢復理智的途徑,提出許多經過實測的方法來幫助我們避免電子信箱的暴政,創造更平靜、更有規劃、更有生產力的工作生活。
—Dropbox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德魯.休士頓(Drew Houston)

工作的未來需要新的合作工具。卡爾.紐波特試圖挖掘對知識工作者更好的合作方式。在這之中將誕生新工作空間。
—《連線》雜誌(Wired)資深獨行俠凱文.凱利(Kevin Kelly)
 
卡爾.紐波特的新作不只砍除電子郵件問題的枝節,並且直擊其根源。這是一本大膽、具有遠見、甚至預言式的著作,挑戰現況。如果你想要窺探未來的工作會是何種模樣,現在就閱讀本書。
—《紐約時報》暢銷書《少,但是更好》作者葛瑞格.麥基昂(Greg McKeown)
 
卡爾.紐波特的新書一上架,我便放下一切,搶著閱讀。引用先進的電腦程式撰寫到一世紀前工廠作業等證據與案例,紐波特提出強力的訴求:沒有電子郵件,我們可以、也將過得好很多。務必閱讀這本好書。它或許會改變你的人生;它已經改變了我的人生。
—《數據偵探》(The Data Detective,暫譯)作者提姆.哈福德(Tim Harford)
 
本書是一項行動呼籲。紐波特建議,現在應該重新思考工作,確切的目標是優化我們腦部的能力以永續增加價值。不要讓你的團隊與組織再輸下去了。閱讀本書來幫助你起步。
—《與智慧型手機共枕》作者、哈佛商學院領導學教授萊絲莉.普羅(Leslie A. Perlow)

本書明確界定一個很少人明白的問題規模……的確是真知灼見。
—《金融時報》

享利.福特研究如何提升生產力與組織工廠作業。如今,紐波特在知識工作領域做出相同努力。
—《財富》雜誌

電子郵件驚人的高速歷史,說明了電子郵件如何在突然間改變工作者的工作方式……本書為個人與組織提出明智建議。
—《華爾街日報》蘿拉.范德卡姆(Laura Vanderkam)

紐波特的系統導向方法遠比標準個人生產力方法更有希望。他的概念是要完全阻攔洪水。
—《GQ》雜誌

對所有組織的知識工作者,這項分析與建議將引起共鳴。
—《富比世》雜誌

本書是前進的一步……紐波特提出激進的論述,認為執著於效率的公司完全未能質疑自己的工作流。他們讓自家產品變得更糟,徒然造成社會全面退化。這是一項十分驚人的控訴。
--「伊茲拉克萊恩秀」主持人伊茲拉.克萊恩(Ezra Klein)

本書提供一面透鏡,讓我們可以好好檢視許多人覺得有些瘋狂的工作方式……希望你的老闆也能拿起本書看一看。
—《GQ》雜誌

內 容 簡 介

降低過動訊息的干擾,每天只需工作5小時。

——亞馬遜Top 1暢銷書——
年度最佳商業/領導書《Deep Work深度工作力》作者
給予當代職場的中肯建言


當Email的「便利」被誤解成「效率」,
工作就會淪為過動式溝通的犧牲品。
四大原則建立Email的全新工作型態,
讓我們焦慮更少、成就更多。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進階實踐篇

「我以為一旦人們意識到專注力的重要性,便可以輕易改變他們的工作方式,我發現自己太樂觀了。這本書便是我對於替代方案的全新願景。」——卡爾.紐波特

——一本自己需要、也希望老闆讀一讀的書


▏當工作被訊息綁架,下班了卻還在上班

上班族平均每六分鐘檢查一次收件匣或即時通訊,每日處理的訊息高達一百二十六則。

Email曾經是劃時代的便利發明,但如今許多證據顯示,過度仰賴Email已造成「過動蜂巢式」的溝通現象,訊息零碎又密集,拖垮了效率、造成了焦慮。就連下班時間,也感覺自己在不斷累積通訊負債。

▏原本預期Email停擺會造成的溝通黑暗期,卻意外成為生產力的黎明曙光

由於Email太過便利,我們從未真正大刀闊斧地改變使用方式。許多談論專注力的著作,也僅是微調我們的通訊使用習慣,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

持續的工業成長有賴於持續改進生產流程,自一九○○年以來,體力勞動者的產能增加了五○倍,但對知識工作者來說,都已經累到要過勞了還是被工作追著跑,我們難道沒有更好的選擇?

白宮曾遭駭客入侵,原本預期Email停擺數週之久將成為一場災難,沒想到在過渡期之後,生產力卻意外大幅提升。在這個過度溝通的時代,我們需要像福特汽車裝配線翻新了汽車產能一樣的革新作法,才能將我們從高壓的工作日常中解放。

▏四大Email使用原則,用有限的專注力換取最高的產出


在知識工作領域,工作大致分成「工作流」和「工作執行」兩部分,過動訊息所造成的工作流紊亂,已大幅壓縮和干擾到工作執行。下列四大原則將為我們打造一條更為順暢的高效工作流,用較少的時間就能換取更高品質的產出。

.專注力資本原則:
  把專注力視為一項資本,優化員工為產品加值的工作流。
.流程原則:
  在生產流程中去除非必要的互動,減輕員工的額外干擾、專注在工作執行。
.協定原則:
  制訂何時與如何進行溝通的原則,事先的規劃有助於降低長期的成本。
.專業化原則:
  職務分工專業化,員工專責的工作少一些,工作品質將會高很多。

作 者 簡 介

卡爾.紐波特 Cal Newport

1982年出生。2004年畢業於達特茅斯學院,2009年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學位。喬治城大學電腦科學系副教授,專精於分散式演算法。同時也是《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撰寫科技與文化相關的文章。他也是《紐約客》、《紐約時報》和《連線》的定期撰稿人。

除了以教授身分研究這個數位時代的理論基礎,他也寫作有關這些技術對我們的工作世界有何影響的文章。他於2007年建立了部落格Study Hacks,提供學習、工作與人生成功的建言,每年吸引超過300萬次瀏覽。他在網站上提出「深度工作力」一詞與相關概念,立即獲得熱烈迴響與轉載。《Deep Work深度工作力》甫出版即成為《華爾街日報》暢銷書,已被翻譯為30國語言,並獲得《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經濟學人》和《衛報》的好評。

另著有《深度數位大掃除》、《深度學習力》和《深度職場力》等7本書,他獲邀在哈佛、普林斯頓、麻省理工學院、達特茅斯、米德爾伯里、喬治城和杜克等美國最頂尖的大學演講這些主題。他與妻子和三個兒子住在馬里蘭州塔科馬帕克市。

譯 者 簡 介

蕭美惠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從事新聞及翻譯二十餘年,曾獲吳舜文新聞深度報導獎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書獎。譯作包括《永久檔案》、《成為賈伯斯》、《貝聿銘:現代主義泰斗》、《美髮教父沙宣》、《我的美國之旅:鮑爾將軍自傳》等數十本。

目 錄

前言  過動的蜂巢思維

第一部  反對電子郵件的理由
第一章  電子郵件降低生產力
第二章  電子郵件把我們變悲慘
第三章  電子郵件有自我意識

第二部 建立「沒有Email的世界」的原則
第四章  專注力資本原則
第五章  流程原則
第六章  協定原則
第七章  專業化原則

結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