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IG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
推薦序/吳琬瑜
推薦序/李景宏
自序
內文摘錄
推薦序/葉丙成
推薦序/朱皇韋
推薦序/簡介福

BIG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懂事」總經理的30個思考:工作不是湯,不能用熬的(DHU0338)

類別: 商業>BIG系列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謝馨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14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831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莊淑芬推薦序/吳琬瑜推薦序/李景宏自序內文摘錄推薦序/葉丙成推薦序/朱皇韋推薦序/簡介福



  推薦序/莊淑芬

推薦序 超級連結的豐收人生
莊淑芬/台灣WPP集團董事長暨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


如果現代企業有一個稱為首席連結指揮官Chief Connection Commander的職稱,就我所認識的奧美人中,同事稱呼Abby的本書作者謝馨慧,絕對是數一數二當之無愧的最佳人選;高徒系出名師,那就是曾經在台灣工作、也是她的亞太區公關大老闆美國籍的柯穎德(Scott Krnoick)。

就我觀察,他們的共通點──比任何人都設想周到,在事業歷程中超前部署,沿途竭盡所能打造關係網,而且擅長從中結交良師益友。有一次,筆者參加某公家單位的諮詢委員會,女性負責人提及Abby之名,回公司後,我轉告當事人的她,後者莞爾說:「我們兩人相互欣賞」,當時印象深刻,好一句相互欣賞!

此外,不只一次,在正式場合,我有緣見到若干社會知名人士的本尊,禮貌寒暄之餘,他們總不忘補上一句:「我認識你們那位謝馨慧!」頓時之間,公關女神四通八達的超級連結鋪展眼前,也讓我由衷佩服!

說實在,廣結善緣一詞不足以形容在下對上述首席連結指揮官的崇敬之意,他們都可歸類為「膽大包天」的原生物種,置身於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場域衝鋒陷陣,無論上天眷顧或後天修為,善於趨吉避凶,各憑本事建立團隊,也打通人際關係的任督二脈,不拘小節展現雄心,更上一層樓。

多年來,我從他們勇往直前的冒險精神,學習甚多;而面對困難不屈不撓的正向心態,讓務實的Abby 流露一股從做中學的拼搏幹勁,表裏如一對應她心底相信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於是,Abby再一次迎接挑戰,打開記憶庫,首度對外公開一路向上的奮鬥歷程。本書作者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去、現在和將來,回顧不為人知的心酸故事,解讀一字之差的相關詞義,讚許所見所聞的名人軼事等,同時也毫不藏私地慷慨獻計,呈現三十個思考面向的問題與答案。

當今之世,人各有志,面對五光十色的職場現狀,你我不一定採取同樣行動,但作者從源自公關思維的專業訓練中所顯示的為人處事之道,值得年輕世代借鏡參考,從中發展自成一格的新觀點和新竅訣。

在我看來,「超級連結人脈,用心經營關係」一直演繹作者的豐收人生,本書就是閃亮的明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