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OSS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編者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南僑50年重要大事紀
新聞:商業書兩大指標 科管百大與金書獎公布

BOSS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聯想風雲:蛇吞象
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
非常行銷:娃哈哈打敗可口可樂的傳奇
誰說大象不會跳舞:葛斯納親撰IBM成功關鍵
異想:京華城築夢15年,終於天開


傳承中的創新(DJ0001)──南僑50年以小搏大的致勝傳奇

類別: 商業>BOSS叢書
叢書系列:BOSS叢書
作者:洪榮昭、周翠如(編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14日
定價:365 元
售價:28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78957133628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編者序自序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南僑50年重要大事紀新聞:商業書兩大指標 科管百大與金書獎公布



  新聞:商業書兩大指標 科管百大與金書獎公布

中國時報   開卷書店   921102

 (丁文玲) 國內評選商業企管類書籍的兩項書獎:「科管百大」與「金書獎」,最近先後公佈,這兩個獎項對商業書讀者群頗具影響力,所以包括金石堂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等通路,都為得獎書籍規劃了陳列專區。

 10月初公佈的「2003科技管理百大好書」,是8年前由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創辦。科管百大是先由政大科管所的學者選出100本當年出版、與科技議題相關的參考書單,再由科技、學術、出版、傳播各領域產、官、學共20位專家,經過複審、決選,最後選出「高科技事業經營」、「創新管理」、「科技、環境與政策」三個類別共10本年度好書。

 10月31日頒獎的「金書獎」,則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舉辦。金書獎以企管書為評選對象,內容多半與經營、策略、組織、人力資源等商業管理領域相關,也包括成功企業主的奮鬥故事,以及品牌建立的過程。今年金書獎選出了17本之多的「管理金書」。

 政大商學院院長吳思華說,科管百大與金書獎雖同屬商學或管理類書籍的評選,卻屬不同的產業領域,可謂「各有所用」。科管百大的讀者多為商學、管理或高科技學術界人士,設立的宗旨在於反映高科技這門新興知識的多元議題,並引領核心學者進一步發展相關論述; 金書獎則是鎖定與企管相關的好書,讀者以從事實務的企業主與專業經理人居多,產業探討也以非高科技產業為主。

 今年科管百大選出了《體驗經濟時代》、《當企業購併國家》、《三星祕笈》、《文化+創意=財富》等書,金書獎則選出了《從A到A+》、《大象與跳蚤》、《創業管理的十二堂課》、《舞動新天地-唐雅君的健身王國》、《傳承中的創新-南僑50年以小搏大的致勝傳奇》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