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OSS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序言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一分鐘億萬富翁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BOSS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聯想風雲:蛇吞象
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
非常行銷:娃哈哈打敗可口可樂的傳奇
誰說大象不會跳舞:葛斯納親撰IBM成功關鍵
異想:京華城築夢15年,終於天開


席爾斯(DJ0003)──零售巨人浴火重生
The Hard Road to the Softer Side-Lessons from the transformation of SEARS

類別: 商業>BOSS叢書
叢書系列:BOSS叢書
作者:亞瑟.馬丁尼茲、查爾斯.麥迪根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0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57133761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百多年來的絕大部分時間裡,席爾斯百貨公司幾乎打進每一個美國人的生活,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高明行銷故事。席爾斯公司從銷售懷表起家,迅速變成美國家庭用品不可或缺的供應商,讓遙遠地區小孩的耶誕節夢想成真,引進眾多家家庭用品,讓美國家庭主婦解脫操持家務之苦,讓雙手有力、醉心工藝的人得到牢靠的工具。同時跟顧客建立強固的關係,贏得企業界最有價值的資產--顧客的耿耿忠心。

接著,席爾斯就在最不適當的時候,迷失了方向,逐漸忘記顧客,不再瞭解或在乎競爭對手,全副精神轉向內部,沈迷於本身龐大官僚體系的利益和需要,犧牲了顧客,讓顧客面對沒落、淒涼的店面。世界史上最傑出的零售商變成只剩下光榮的過去、衰頹的現在和悲慘的未來。

席爾斯浴火記是席爾斯從沈淪中奮起的故事,作者不是別人,正是高瞻遠矚、建立團隊,引領席爾斯起死回生的高手亞瑟.馬丁尼茲。他一九九二年接掌席爾斯時,這家曾經名震全美的公司每年虧損四十億美元,組織結構大得可以媲美蘇聯的官僚體系,毫不瞭解自己的目標顧客,三十萬員工士氣渙散,很多專家認為席爾斯已經沈淪太深,無可救藥了。

但是,馬丁尼茲居然救活了席爾斯,在兩年後的一九九四年,就讓公司轉虧為盈,順利營運到一九九七年,的確不容易,公司既有的的一切幾乎都需要改革,五萬個人失去工作,席爾斯傳奇中至為重要的型錄走上末路,一百多處百貨店面關門。但是,從一團混亂中,以客為尊心態重新抬頭,原本應該很明顯的策略終於出頭,迎合美國家庭財務大權掌握在母親手裡的大趨勢。

靠著花費數十億美元重新裝修的店面,配合勇氣和決心,席爾斯找回自己跟顧客的關係,也讓員工重振精神,公司的廣告發出這樣的訊息,售貨員張開雙手,顧客紛紛回籠。新生的席爾斯緊盯著市場,緊抓著顧客,也把本身的利益跟股東的財務健全凝為一體。然而,勇猛竹的新競爭者興起、嚴重的道德問題爆發、激烈的人才之爭出現,銷售成長卻開始放慢,讓席爾斯再度陷入困境。

馬丁尼茲和他的團隊不只一次、而是兩次挽救公司於衰亡邊緣,過程令人驚心動魄,其中的教訓卻具有高度的啟發性,尤其能夠啟發文化盤根錯節、悠久傳統亟待更新、才能保持競爭力的公司員工。

作 者 簡 介

亞瑟.馬丁尼茲
從1995年到2000年,擔任席爾斯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加入席爾斯之前,在紐約高檔的沙克斯第五街百貨公司歷任要職,在擔任副董事長期間,被席爾斯挖角,擔起為席爾斯救亡圖存的重責大任。

查爾斯.麥迪根
芝加哥論壇報週日版論壇主編兼論壇報資深撰述委員,也是暢銷書「公司危機種種」的共同作者,並與聯合航空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葛林華德合著「美國企業深層的教訓」一書。

譯 者 簡 介

王柏鴻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國內重要報紙編譯多年,現專事翻譯。譯作繁多,曾獲得《中國時報》、《聯合報》年度十大好書獎及其他獎項。

延 伸 閱 讀

非常行銷:娃哈哈打敗可口可樂的傳奇

作者: 吳曉波、胡宏偉   譯者: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娃哈哈企業集團總裁宗慶後獨家授權出版如果能讓中國大陸的每一個人都買你一件你的商品,那麼你就賺翻了。今天,唯一能讓11億中國人都掏錢買的品牌,就是娃哈哈。要行銷中國大陸,「中國市場轉型期最成功的行銷案例」--娃哈哈,不可不讀。15年前,娃哈哈從4名員工、14萬元借款的校辦小作坊起步,一躍而成擁有資產55億元,年銷售額近80億元,年創利超過10億元的中國飲料大王。2002年上半年,娃哈哈飲料總產量同比增長16.7%,達183萬噸,比世界第一品牌可口可樂公司的中國市場總產量多22萬噸。這是有史以來...

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

作者: 莫尼卡‧蘭利   譯者:齊思賢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2003年,花旗集團總資產1兆零970億美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金融集團。集團總裁魏爾身為猶太移民子弟,克服萬難及外界根深柢固的偏見,不但成功打進華爾街的白人世界,建立自己的金融王國,更在1999年促成美國金融現代化法案的通過,進而建構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本書不但生動描述魏爾傳奇的崛起過程,對於其不斷以小併大、整併同業的過程更有相當生動的描述,是所有金控業者不可錯過的讀物。《打造花旗帝國》以前所未見的角度,觀察企業最高層如何推動業務和財務往來,近身觀察這些有權有勢者的性格和動機,鞭辟入裡。尤其...

異想:京華城築夢15年,終於天開

作者: 沈慶京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從小到大夢想的實現,夢境雖美,十五年築夢使小沈吃盡了苦頭。 全球首座都心型全生活廣場於2001年在台北誕生。京華城的開發完成,代表威京小沈立志改變台北舊面貌、建立城市新景觀的願景實現。這個願景是讓不論性別、財富,甚至是受社會淘汰的邊緣人,皆能受到啟發、重視,在此體驗不同人生的實現。如今,京華城已成為台北地標、觀光景點,更將帶動全球商場革命,開創全新生活機制的整合與希望。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