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BOSS叢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邱正雄推薦序
湯明哲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評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中國熱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
引爆趨勢

BOSS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聯想風雲:蛇吞象
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
非常行銷:娃哈哈打敗可口可樂的傳奇
誰說大象不會跳舞:葛斯納親撰IBM成功關鍵
異想:京華城築夢15年,終於天開


打造花旗帝國(DJ0008)──金融奇才魏爾傳奇
Tearing Down the Walls: How Sandy Weill Fought His Way to the Top of the Financial World. . .and Then Nearly Lost It All

類別: 商業>BOSS叢書
叢書系列:BOSS叢書
作者:莫尼卡‧蘭利
       Monica Langley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2月23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8頁
ISBN:957134046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美國《商業週刊》、《富比士》雜誌 強力推薦!

台大國企系教授 湯明哲、大華證券董事長 邱正雄 共同推薦!

內 容 簡 介

2003年,花旗集團總資產1兆零970億美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金融集團。

集團總裁魏爾身為猶太移民子弟,克服萬難及外界根深柢固的偏見,不但成功打進華爾街的白人世界,建立自己的金融王國,更在1999年促成美國金融現代化法案的通過,進而建構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團。

本書不但生動描述魏爾傳奇的崛起過程,對於其不斷以小併大、整併同業的過程更有相當生動的描述,是所有金控業者不可錯過的讀物。

《打造花旗帝國》以前所未見的角度,觀察企業最高層如何推動業務和財務往來,近身觀察這些有權有勢者的性格和動機,鞭辟入裡。尤其是權力與性格錯綜複雜的互動格外吸引人。魏爾是第二代移民,父親只是個裁縫師,然而他自己卻是個充滿傳奇的人物-他超乎常人的數字敏銳度,近乎冷血的的成本控制,以及企業整頓能力,使得他在一場又一場的併購案中無往不利,最後讓他成為華爾街最富傳奇色彩的執行長,從最基層的工作一路爬升到最位高權重的階層。在橫跨近五十年的歲月中,他和幾位金融界最重量級的大老打過交道,通常都占上風,包括金融家羅伯(John Loeb)、基金業殺手及大企業家蔡吉拉德(Gerald Tsai)、出身高貴的美國運通銀行(American Express)董事長羅賓森(Jim Robinson)、眼光獨到的銀行業鉅子李德(John Reed)。魏爾撮合交易的功力無懈可擊,在他手上整併成功的案子多不勝數,最後更促成美國金融現代化法案的通過,使得銀行可以承作證券和保險業務(也就是台灣金控法的來源),他所打造的花旗帝國,是現代美國金融服務的超級市場。

本書述說魏爾的一生,更為50年來美國商場及社會的巨變提供真實的歷史背景。

華爾街日報記者蘭利經過近五百次第一手採訪攸關魏爾生活及事業的要角(包括魏爾本人)後,她不僅以編年方式記錄魏爾的公眾性格,也刻劃他不為人知的一面:直話直說,甚至有點粗魯無文,但絕不做作,有時候直爽得讓人感覺他似乎毫無戒心,更為魏爾憑添幾許魅力。要求

《打造花旗帝國》一書裡有描繪他如暴君般的脾氣,也有他悔恨時淚流滿面的情景;還有其極度的吝嗇及前所未見的大方兩極作為。他要求部屬要有高度的忠誠,而面對潛在對手時對付起來更是毫不手軟,就算是他所愛的人也是如此。蘭利披露魏爾爬上巔峰的過程充滿了階級衝突--猶太人對抗盎格魯撒克遜的白人新教徒(WASP)、移民對抗五月花號的後裔、創業家對抗根深柢固的組織--並且探究他反覆無常的個性,能激發別人對他忠心耿耿或鄙視不屑。《打造花旗帝國》突顯許多令人震驚的新事實,雖然是以敘事體說明一個人的一生,但其結構豐富及迷人卻有如小說,為過去五十年商場上及美國社會的巨變提供歷史背景。本書可讀性極高,令人愛不釋手,要了解重塑美國金融體系的力量,非讀本書不可。

作 者 簡 介

莫尼卡‧蘭利(Monica Langley)
為《華盛頓郵報》工作超過十二年,她在各個廣泛領域的專題調查報告經常出現在《華盛頓郵報》頭版。曾任執業律師八年,目前與丈夫及女兒居住於紐約市。

譯 者 簡 介

齊思賢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擔任國內主要財經媒體資深編譯十三年,負責國際金融新聞。最近譯作包括《知識經濟時代》、《引爆趨勢》、《克魯曼談未來經濟》、《華爾街世紀》、《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中國熱》、《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新黑暗大陸──從文明的曙光到 21 世紀歐洲》、《葛林史班的非理性繁榮──股市危機的挽救行動》等。他並編譯審核過多本金融專書。

目 錄

推薦序  即知即行的金融領袖 邱正雄
推薦序  看魏爾如何完成個人霸業 湯明哲
前 言  年度執行長之夜

第一章  進入華爾街
第二章  醃牛肉和萵苣
第三章  進入美國運通的挫敗
第四章  流亡公園大道
第五章  重返紐約上流社會
第六章  鄉巴佬大亨
第七章  擴展業務
第八章  噴射機與金降落傘
第九章  驚天動地重起爐灶
第十章  歡迎回家
第十一章  紅色雨傘
第十二章  選擇
第十三章  最大的挑戰
第十四章  多頭怪獸
第十五章  僵局
第十六章  攤牌
第十七章  毀滅之源
第十八章  措手不及
第十九章  改革華爾街

後記 採訪筆記
附錄 重要人物介紹

延 伸 閱 讀

誰說大象不會跳舞:葛斯納親撰IBM成功關鍵

作者: 路‧葛斯納   譯者:羅耀宗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1993年葛斯納初掌IBM時,IBM虧損160億美元,4萬5千名員工被裁撤。2002年,葛斯納退休時,IBM獲利80億美元,員工增加6萬5千人。IBM是美國人心目中的偶像,一九九○年,盈餘創歷年來最高紀錄。但是好景不常,一九九三年,在電腦業瞬息萬變的環境中,這家公司發生一百六十億美元的虧損,經營岌岌可危,究其原因,出在本身龐大笨重的身軀、與世隔絕的文化,以及IBM參與創造的個人電腦時代來臨。一九九三年,葛斯納空降到IBM,大家都以為來他只是為主持IBM繼續分裂成幾個獨立經營的事業單位。沒想到,...

新泡沫經濟:日本銀行的崩潰與曙光

作者: 吉蓮‧邰蒂   譯者:   定價:340元   特價:269元

為什麼2000年前還是負債高達4兆日圓,被迫下市的爛銀行,在2004年2月東京證交所重新掛牌上市時,重獲投資人青睞,當天股價大漲58%? 為什麼財政次長楊子江會說:「公營行庫再造可師法新生銀行」? 為什麼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希望旗下的交通銀行要COPY新生銀行的改革經驗? 這家銀行轉型成功的過程正如其名,是場重新再生的革命。 日本新生銀行復活記 :讓《新泡沫經濟》告訴你華爾街銀行家是如何大膽下注,救活負債數兆的日本知名銀行。全書栩栩如生地描繪財務復甦的經過...

席爾斯:零售巨人浴火重生

作者: 亞瑟.馬丁尼茲、查爾斯.麥迪根   譯者:王柏鴻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一百多年來的絕大部分時間裡,席爾斯百貨公司幾乎打進每一個美國人的生活,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高明行銷故事。席爾斯公司從銷售懷表起家,迅速變成美國家庭用品不可或缺的供應商,讓遙遠地區小孩的耶誕節夢想成真,引進眾多家家庭用品,讓美國家庭主婦解脫操持家務之苦,讓雙手有力、醉心工藝的人得到牢靠的工具。同時跟顧客建立強固的關係,贏得企業界最有價值的資產--顧客的耿耿忠心。接著,席爾斯就在最不適當的時候,迷失了方向,逐漸忘記顧客,不再瞭解或在乎競爭對手,全副精神轉向內部,沈迷於本身龐大官僚體系的利益和需要,...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