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 者 作 品

花間的細訴:宋詞說
千古的絕唱:唐詩三百首
蔡志忠《法家的峻言》5合1套書:韓非子說、菜根譚、世說新語、倫語孟子、大學中庸
漫畫世說新語.菜根譚:六朝的清談與人生的滋味
唐代傳奇:聶隱娘
漫畫法句經:通往真理的智慧
智者的低語:老子說
漫畫四書:東方的聖經
奇幻人間世:六朝怪談
封神榜II:西岐大會戰

捷運書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智者的低語(五合一套書): 孔子、孫子、列子、莊子、老子
花間的細訴:宋詞說
千古的絕唱:唐詩三百首
漫畫四書:中庸、大學
漫畫四書:論語、孟子


封神榜 (1)(EX0018)──哪叱、姜子牙、商紂王、周文王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捷運書系列
叢書系列:捷運書系列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7月03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48頁
ISBN:957133412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李豐楙

封神榜是中國小說史的奇葩,充分表現國人豐富的想像力,在舊社會是百姓所喜聞樂見的神魔小說,進入科技時代,它的奇思異想仍舊可以感動大家,所以說它是一部奇書。

良好的傳統讀物是文化的傳承,因此這一代如何使用現代手法傳播出去,就成為一件考驗大家的課題,蔡志忠先生就是擅用新手法的一位,無論是嚴肅如論語、玄妙如莊子,都可一一「說」出;「封神榜」到他的手中就「說」出更有趣的「話」。

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每天看一則蔡先生的現代「說話」,是一種享受。他所處理的都是我們所熟知的讀物,因此想像他如何說?就成為一件有趣的測驗:我猜、內人猜,連剛讀小說的小孩也猜。在猜當中,發現蔡先生是富於幽默感的:現代事物甚至國事、天下事,一一「說」出,大家見了會心一笑。

就在一笑之下,封神榜上的人物被賦予新生命,而現代事物也被調整了新的視角。有人會說中國人缺乏幽默感,因為沒有這一方面的訓練?那麼就從小開始,從卡通、漫畫中學,練習從多角度看人生,練習敏捷地反映人生,也許有一天,大家多一些幽默,中國社會就增多一些寬裕的心靈空間。

到書店去,通常都會買些讀物給小孩,因此家中早就有不少蔡先生的忠實讀者,重看了封神榜的連環漫畫,除了有一種學術研究所未有的趣味外,就是發現原來中國的舊小說也可以說得這麼新、這麼鮮。有一天如果小孩子反過來用封神榜中的魔法解說現代發明,我想,一定又是一些發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