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朱德庸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媒體報導:朱德庸杭州慢活
朱德庸漫畫原稿 杭州拍出201萬高價

作 者 作 品

雙響炮
雙響炮2
再見雙響炮
再見雙響炮2
霹靂雙響炮
霹靂雙響炮2
麻辣雙響炮
澀女郎(1)
澀女郎(2)
親愛澀女郎

朱德庸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什麼事都在發生【經典復刻版】(平裝)
什麼事都在發生【經典復刻版】:精裝書+書盒+親簽+貼紙組【限量超值典藏書盒組】
朱德庸人生三書(大家都有病+大家都有病2+什麼事都在發生+貼紙組)【限量超值精選套書】
大家都有病
絕對小孩3:夢拐角


大家都有病(F01028)

類別: 朱德庸作品集
叢書系列:朱德庸作品集
作者:朱德庸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定價:299 元
售價:236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337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大家都有病2(簽名書) + 大家都有病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媒體報導:朱德庸杭州慢活朱德庸漫畫原稿 杭州拍出201萬高價



  媒體報導:朱德庸杭州慢活

朱德庸杭州慢活
摘自2011-05-02 旺報 【記者李怡芸/綜合報導】
 

在兩岸同時征服潮派新新人類的漫畫家朱德庸,最新作品《大家都有病》問世之際,昨天(5月1日)也在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舉行個人的新書簽售會,兩岸讀者持續支持他創作20年。對於創作環境,朱德庸則感慨:「台灣是根,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但大陸官方對文化創作,的確開出很好的條件。」  

作品動漫節拍賣  

再度出席4月28日揭幕的動漫節,朱德庸今年除了舉辦《大家都有病》的簽售會,與讀者近距離接觸外,也拿出多幅創作提供主辦單位拍賣。杭州已連續7年舉辦中國國際動漫節,前幾年曾3度以「朱德庸日」為號召,這幾年持續邀請華人文化工作者赴杭,並在西溪溼地成立創意產業園,吸引華人創作者進駐。朱德庸就是在這個美麗的自然景觀及嚴格的保安管理環境下,讓自己放慢步調,蘊育出探討現代人講求效率,卻忽略了「慢」的重要性,最新作品《大家都有病》就在反映上述問題。  

作品近年陸續被改編為電視及舞台劇,《大家都有病》也即將由改編老舍名作的導演田沁鑫改編為舞台劇,預計今年推出。朱德庸觀察這幾年漫畫事業在兩岸可說都是蓬勃發展,台灣發展文創產業的強項是內容和人才,但大陸官方則是很有效率地扶植這個產業,像是邀請灣創作人蔡志忠、賴聲川進駐西溪創意產業園,包括自己的工作室也已在此進駐兩年,而這只是2008年迄今十大創意產業園區之一!  

藉微博與書迷訪談  

昨日,朱德庸除了透過實體的簽售會,與讀者溝通「慢時尚」,也透過微博與博友們進行了一場微訪談。他認為兩岸近幾年在社會高度競爭的壓力下,心靈多少都有些扭曲,而他卻是在這兩年悟出慢活的滋味,即使兩岸爭著「留人」,他只渴望找個熟悉、自在,坐擁良好創作環境的地方,實踐新作品中慢下來,並且保持幽默的生活態度「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