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分手
陌生
傷口
料理
初吻
再見

作 者 作 品

流行時尚AtoZ

李性蓁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流行時尚AtoZ
印度漂流記
愛情辭典


愛情辭典(F02001)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李性蓁作品集
叢書系列:李性蓁作品集
作者:李性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28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78957133898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分手陌生傷口料理初吻再見



  分手

分手

妳打電話來,哽咽說想和他分手。

妳說只是需要找個人來幫妳,我看著閃著燈的通話鍵,說不出安慰,只怕一開口就殘忍到讓妳忍了好久的嚎啕奔流出來。

但,沒有誰能真正幫助誰啊!溺水的妳,不知道水深其實只及膝,妳需要的不是誰的扶妳一把,而是那用力站起來的剎那決心而已。否則就算身旁的人通通合力勉強把妳拖上岸,只要他一喚,妳還不是迅雷不及掩耳地撲通就往下跳?

妳說,因為妳覺得我總是過的很好、很堅強,所以想從我這裡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很多東西,從遠方看都是比較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辛苦,而那難處不足為外人道,為了自尊,怎樣也要鼓動微笑的肌肉。但若連裝出來的微笑都忘了,浸滿淚水的心只會愈來愈重、愈來愈沈,終於有一天,跌進任誰也救妳不了的深淵。

如果我看起來似乎站的很挺,只是我受不了自己脆弱的樣子,那令我想吐。是真的確確實實生理的想吐,而不光是意識上的想吐喔。

「擔心他一個人不好過......」妳憂慮地訴說。

嘿,真正需要擔心的人不是他,是妳吧?我忍不住揚起聲調來。想他不懂照顧身體、想他工作的不順心、想他負擔沈重、想他挫折連連,但是妳,妳呢?處處為他著想,繞著他轉的妳,有沒有想過誰照顧妳?誰排解妳的煩惱?誰又在乎妳的需要?連妳都不顧這因哭泣太多而衰弱的女人,誰還能幫妳?最重要的是,當妳都放棄了自己,妳怎麼可能得到他?

對不起,除了向妳敘述事實,我真的幫不上忙。對我來說,那是再也不願想起的回憶。

在妳身上,我看見了那個我一直努力想遺忘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