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類別:
叢書系列:
作者:
定價: 元
售價: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孔子是中國人的「至聖先師」,「論語」是儒家的模範寶典,結合孔子其人論語其書的這本「仁者的叮嚀孔子說」,想必會是您所需要,喜愛的。

「仁者的叮嚀孔子說」原載於中央日報副刊,刊登期間即已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歡與稱讚,如今結集成書,期待也能得到您的迴響,予以批評指教,進而讓更多的我國典籍能一一以漫畫新貌,與大家見面。

這本書繼「莊子說」、「老子說」之後出版,至少說明了兩件事:第一,再艱深的古籍,也是可以「深入淺出」傳達給一般讀者的,第二,漫畫一物,藉由正確的使用,其功能是多樣而積極的,而以往一般人對漫畫是「圍仔冊」或「看漫畫的孩子會變壞」的成見可以休矣。

這本書較之「莊子書」、「老子說」,顯然更適合較「廣大」的讀者群,大人小孩、擔夫學子,一律憑君擷取,「點滴在心頭」。

隨著「莊子說」、「老子說」、「孔子說」,「禪說」、「韓非子說」、「世說新語」……,將陸續與您見面,敬請耐心期待!!


作 者 簡 介

蔡志忠

籍貫:台灣彰化

出生:民國37年2月2日

經歷:

‧民國52年起開始畫連環漫畫

‧民國60年任光啟社電視美術指導

‧民國65年成立遠東卡通公司

‧拍攝卡通作品有「老夫子」第一、第三集、「烏龍院」

‧「老夫子」第一集獲七十年最佳卡通影片金馬獎

‧民國72年開始再報章雜誌發表四格漫畫,作品並在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日本報章長期連載

‧民國74年獲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已發表漫畫有:大醉俠、肥龍過江、光頭神探、西遊記38變、盜帥獨眼龍、自然的簫聲莊子說、智者的低語老子說、御風而行的哲思列子說、仁者的叮嚀孔子說、日本行腳、六朝的清談世說新語、尊者的棒暍禪說、曹溪的佛唱六祖壇經、歷史的長城史記、博大的學問大學、和諧的人生中庸、封神榜、儒者的諍言論語、悲歡的歌者唐詩說、法家的峻言韓非子說、兵學的先知孫子說等。


目 錄

作者簡介

畫出古典畫出幽默 沙笛

孔夫子也是人 蔡志忠

孔子的一生

論語

【學而第一】   【為政第二】

【八佾第三】   【里仁第四】

【公冶長第五】  【雍也第六】

【述而第十】   【泰伯第八】

【子罕第尢】   【鄉黨第十】

【先進第十一】  【顏淵第十二】

【子路第十三】  【憲問第十四】

【衛靈公第十五】 【季氏第十六】

【陽貨第十七】  【微子第十八】

【子張第十九】

孔子的弟子

【顏回】     【閩損】

【冉雍】     【仲由】

【宰予】     【端木賜】

【卡商】     【澹臺滅明】

【曾參】     【有若】

【南宮括】    【公西赤】

論語全文

點滴在心頭 編輯室

請您幫忙開書單 編輯室


延 伸 閱 讀

漫畫四書:論語、孟子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四書在中國,相當於聖經在西洋,它的傳統性和影響力是眾所皆知的。本書收錄「儒者的諍言──論語」以及「亂世的哲思──孟子」。作者本著一貫生動活潑的筆調、深入淺出的闡示,引領讀者神游在儒家的人生哲學之中,讀哲理的書像是嚼橄欖,久愈覺它的甜美。

論語:中國人的聖書

作者: 宋淑萍   譯者:   定價:100元   特價:79元

現在你打開了書頁。讓我們先恭喜你:你已經把握了知識的鑰匙。論語是中國經典中,最好的一部。因為論語是中國古代最偉大的聖人的言行錄,也是中國文學中最好的傳記書。對於這;兩點,只要你看完現在手上的這本書,你就一定能充分了解並加以認可。論語這部書,大部分是孔子和他的門人或別人的談話。這些談話,最原始的紀錄應該是出於孔子的門人。在孔子歿後若干年,門人開始編集的工作,論語裏已經稱孟敬子的諡(人死後才有諡),自然不是孟敬子生前編定的,想來論語的編定已是孔子歿後的四、五十年,甚至晚到戰國時了。現在論語的篇名都...

儒者的諍言:論語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10元   特價:87元

四書在我國,相當於聖經在西洋,它的傳統性和影響力是眾所皆知的。蔡志忠先生創作「漫畫四書」,已經出版的「博大學問──大學」、「和諧的人生──中庸」,獲得廣大讀者的熱烈回響,這證明了他以漫畫詮釋四書的創意,受到相當的支持與肯定。「儒者的諍言──論語」是蔡志忠先生「漫畫四書」之三,由他靈巧細緻的漫畫筆觸,深入淺出的闡明儒家的人生哲學,讀哲理的書,像嚼橄欖,久而愈覺它的甘美,編者特此向您推薦這本好書。

仁者的叮嚀:孔子說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本書以孔子生平及論語為主,旨在闡釋孔子思想及其生平所述。比起老莊,「孔子」的讀者群更為廣大。而論語,更是大家從小便接觸的古籍,因此,藉由「孔子說」這本書,賦予孔子和論語新的面貌,讓大人小孩、擔夫學子,一律憑君截取並且點滴在心頭。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