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類別:
叢書系列:
作者:
定價: 元
售價: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六朝的清談—世說新語」是蔡志忠繼「莊子說」、「老子說」、「孔子說」、「列子說」之後的另一說;眾說之中,「世說」的年代最晚,但是演出人物最多、事件最多,遂乃自成另一番看頭。



感謝鄭林鍾先生的序文,也感謝王孝廉博士為這本漫畫所作的精采評介,王博士博學多識,早是士林公認的「名士」,今名士而寫古名士,使得這本書的出版更增光彩,益增意義。



有人認為「世說」是最能看到「中國人性格」的一本書,劉義慶撰之在前,蔡志忠繪之在後,其言是否,,就看讀者如何去體會、印證了。



本書旁附之原文及註說,大多採用余嘉錫先生的說法,不敢剽掠,特為註明,亦供有心於「世說」讀者之參考。


目 錄



作者簡介

序 1:無弦的曲子 王孝廉

序 2:旁支偏流淌清音 鄭林鐘

六朝的清談-世說新語

【德行第一】

【言語第二】

【政事第三】

【文學第四】

【方正第五】

【雅量第六】

【識鑒第七】

【賞譽第八】

【品藻第九】

【規箴第十】

【捷悟第十一】

【夙惠第十二】

【豪爽第十三】

【容止第十四】

【自新第十五】

【企羨第十六】

【傷逝第十七】

【棲逸第十八】

【賢媛第十九】

【術解第二十】

【巧藝第二十一】

【寵禮第二十二】

【任誕第二十三】

【簡傲第二十四】

【排調第二十五】

【輕詆第二十六】

【假譎第二十七】

【黜免第二十八】

【儉嗇第二十九】

【汰侈第三十】

【忿狷第三十一】

【讒險第三十二】

【尤悔第三十三】

【紕漏第三十四】

【惑溺第三十五】

【仇隙第三十六】

琅邪王氏與太原王氏世譜

請您幫忙開書單

另有一番看頭


延 伸 閱 讀

六朝怪談:DVD多媒體書

作者: 蔡志忠(漫畫原著)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由蔡志忠《六朝怪談》漫畫原著改編而成,將鬼狐仙怪、人鬼寓言,以活潑有趣的動畫加以重塑並予以呈現。 本書同時收錄動畫DVD、典出原文、漫畫選輯、以及精采的彩色動漫畫,讓讀者能夠在欣賞動畫之餘,參照原文與漫畫一同欣賞。

奇幻人間世:六朝怪談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30元   特價:103元

中國文學史上所謂的「六朝」,係指魏晉以降迄於隋末。這段時期無論是詩歌、辭賦、小說、文學批評等,都有不錯的發展。尤其小說中「志性」類,至今仍為後人所津津樂道,廣為流傳。 《搜神託》是六朝志怪小說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作品,本書故事皆出於此。蔡志忠先生選取其中十九則最具寓意的故事,於是我們在鬼狐的身上,見到了人的情感。雖是漫畫「搜神」,實為人性「蒐身」。 六朝小說以「志怪」為書名者,有祖台之、曹毗、孔氏、殖民四家。後世學者以「志性」一詞為搜奇志異類小說的通稱,當起於明代胡應麟。 感謝...

六朝怪談:奇幻人間世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中國文學史上所謂的「六朝」,係指魏晉以降迄於隋末。這段時期無論是詩歌、辭賦、小說、文學批評等,都有不錯的發展。尤其小說中「志性」類,至今仍為後人所津津樂道,廣為流傳。六朝小說以「志怪」為書名者,有祖台之、曹毗、孔氏、殖民四家。後世學者以「志性」一詞為搜奇志異類小說的通稱,當起於明代胡應麟。 《搜神託》是六朝志怪小說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作品,本書故事皆出於此。蔡志忠先生選取其中十九則最具寓意的故事,於是我們在鬼狐的身上,見到了人的情感。雖是漫畫「搜神」,實為人性「蒐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水痕 2011.11.19 ★★★★☆ 看水痕的所有評論
世說新語本身就是一本很有趣的書,記錄了六朝文士的奇言軼事,只是原文在閱讀上可能比較沒有圖像來的吸引人,蔡志忠先生將世說中的其中幾篇小故事繪成漫畫,令人一目了然,很快就能掌握書中在說些什麼,蔡志忠先生的畫風相當的生動可愛,將古典活靈活現的呈現在讀者眼前,非常推薦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