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漫畫一般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B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O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B型)
血型小將ABO之愛情白皮書


腦筋急轉彎 (2)(FA0073)

類別: 圖文‧漫畫>漫畫一般系列
叢書系列:漫畫一般系列
作者:阿江、曾正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89年12月18日
定價:80 元
售價:6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96頁
ISBN:957130089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創意人腦筋如何轉彎



王偉忠、吳念真這兩個50年代成長的創意人,碰到80年代的《腦筋急轉彎》,馬上聯想起兒提時玩日本式的頭腦體操,他倆異口同聲地說:「這個很有趣,猜得很過癮!」王偉忠迫不及待地先說了一個他苦思一夜終於猜到的問題:「有人在非洲荒原發現一對仰躺的男女,立刻確定是亞當和夏蛙,為什麼?」(答案見附註 1)



吳念真也關心地補充:「這類題目常有許多誤導陷阱,例如:有一人發明可溶解萬物的藥水,用來謀殺他的老婆,故事說得很長有各種線索,但有位記者來採訪,最後發現是個騙局,為什麼?」(答案見附註 2)



這兩個藝文界出名的創意人都很輕鬆地應對這類動腦的遊戲,而且不喜歡別人先透露答案,堅持用「好玩嘛!」的態度,硬要自己苦思瞎「掰」一番,不過他們都同意:答對答案的人不見得聽明,能創造設計問題的人才厲害。



附註 1:因為那對男女沒有肚臍眼。

附註 2:因為沒有任何容器可裝那種藥水。<




專訪


溫柔敦厚──曾正忠!?



.阿江




採訪的前一天,抱著曾正忠的漫畫猛K,第二天見到他,就慚愧自首:「我真是漫畫白痴!」看得出來他有點失望的反問:「你都看不懂嗎?!」,我大笑答說:「不是,是我這次大開眼界,第一次知道漫畫可以這麼Cute!」



那晚K的四本連環漫畫是:《狂飆十七》、《花心赤狐》、《石中人》和《陰間響馬》,他的作品還有星期漫畫剛連載中的《大兵日記》及你現在看的這本《腦筋急轉彎》,其他完成一半的作品如《零》、《青春物語》等不計其數。



曾正忠的漫畫形式連環漫畫居多,他也自承偏愛連環漫畫,因為台灣目前單格及四格漫畫的表現已達顛峰,蕭言中、敖幼祥、朱德庸、蔡志忠或老瓊等人各有擅場,但連環漫畫待開發的天地仍廣,曾正忠可不想把地盤割給那些日本的連環漫畫,他說:連環漫畫演出細膩,內容將更活潑有趣,作者除了盡情揮灑天馬行空的奇思妙想,更可偷偷塞進一些包著糖衣的良藥。



當他透露這項企圖時,我忽然想起《狂飆十七》最後一頁令人震撼的踢球畫面,旁白寫著:「青春!!無窮的希望!!!」當時我心想:經過前面一連串詼諧輕鬆的笑點後,有這麼積極健康的結局,倒不會令人覺得說教式的噁心,而是十分自然。曾正忠自己也坦白:愛玩喜歡新鮮刺激的他,畫漫畫除了博君一笑,關懷青少年問題是另一個企圖。



曾正忠外型詭異,左耳一圈亮晃晃的金色耳環,左頰上S型的疤痕,醒目過肩的馬尾巴,加上傳聞中崎嶇的成長背景,可別就以為他是飆酷(Cool)的新人類,多說兩次話,開始覺得他真誠講信義(除了拖稿之事),覺得他善良熱心,最後差點讓人從椅子上掉下來,是他讓人覺得一溫柔敦厚,例如當他娓娓細訴為何堅持老婆在家帶小孩時,愛老婆寵女兒(疼狗)的曾正忠,真是「傳統」得可以!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