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作 者 作 品

黑檸檬
漫畫中國成語(一)
漫畫中國成語(二)
腦筋急轉彎(9)
腦筋急轉彎(16)
龜兔賽跑事件現場推論(Ⅱ)
腦筋急轉彎(22)
漫畫中國成語(三)
敖幼祥漫畫圖書館:哺乳動物(1)
敖幼祥漫畫圖書館:哺乳動物(2)

漫畫一般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B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O型)
血型小將ABO之工作白皮書+ABO陶瓷吸水杯墊(AB型)
血型小將ABO之愛情白皮書


漫畫中國成語(四)(FA0164)

類別: 圖文‧漫畫>漫畫一般系列
叢書系列:漫畫一般系列
作者:敖幼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3年08月15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0757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



  自序

靜浦生動

自己很喜歡這套「漫畫中國成語」,但是一年才擠出一本,實在是太龜步了。因此下定決心,找一處遠離都市塵囂的地方,來完成這套書。

這裡的地名叫做靜浦村,位於花蓮縣的豐濱鄉。真的是「山青水秀太陽高,美麗好風光」。門前就是秀姑巒溪,右邊是太平洋,河海交接口有一座無人島,島上住著四十五隻的白鷺鷥,每當清晨天微亮,這群白色的島民伸展著翅膀,映著金色的朝陽,貼著溪面沿山谷而上,第一次見到比夢境裡更美麗的畫面,而且是親歷其境。

居住在這個純樸的鄉村,使我這個城市佬得到了許多前所未有的經驗:

.第一次完完全全獨立生活在十五坪大的水泥房裡,沒有電視、報紙、收音機。從買菜到洗碗一個人包辦了。

.第一次脫的光溜溜在艷陽下享受淋浴,也第一次覺得衣服實在是一種多餘的垃圾。

.第一次和上千隻的白蟻徹夜苦戰,白蟻的屍體掉落地面,立刻被螞蟻搬運回巢。

.第一次站在溪邊用小水果刀切一大塊五花肉,嘴裡還哼著不成調的「我在溪邊切豬肉」

.第一次上到漁船,第一次見到冷藏櫃裡比人還長的鬼頭刀魚,一條才賣四百元;頭髮被曬成焦黃的國賢笑著說:「從前的魚比船還大。」

.第一次見到紅色的彎月從海平面湧出來,初次目睹還以為是一艘失火的船,差點去撥119。

.第一次觀察到鵝是非常有團結性的動物,方同一致,行動一致,突然聯想起連鵝都不如的漫畫界,發誓以後再也不吃鵝肉了。

.第一次和那麼多種類的昆蟲鄰居住在一塊兒,他們打招呼是非常熱情的,所以身上總是會有一些叫不出名字來的各種腫皰。

.第一次和三條狗同時坐在山腰上欣賞月蝕。我、阿黃、妹妹和紅鼻仔,四隻哺乳類動物同時吃一條吐司麵包,看著同一個月亮。

在靜浦村已經生活一個月多了!覺得自己是很快樂的,真正的快樂!

1993年7月7日凌晨12:54

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寫於第四輯之完稿日

敖幼祥

 
自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