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的話
劉兆祐序

作 者 作 品

愛情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 (1)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真理的海洋:西洋十句話(2)
青春的哲學
童年的哲學
學習的哲學
心靈的哲學
智慧的哲學
實踐的哲學

蔡志忠經典漫畫

【類別最新出版】
蔡志忠經典漫畫珍藏版:全套 9 冊
漫畫史記:英雄的史詩
漫畫世說新語.菜根譚:六朝的清談與人生的滋味
漫畫孫子兵法.韓非子:戰國的藝術與國家的秩序
漫畫莊子:逍遙的宗師


特價書(不再折扣)

漫畫史記(FC0008)──英雄的史詩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蔡志忠經典漫畫
叢書系列:蔡志忠經典漫畫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9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72 元(約85折)
開本:32開/精裝/240頁
ISBN:9571305006

套書不可分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的話劉兆祐序



  作者的話

用漫畫吐絲的蠶

從前有人說:「漫畫不外乎幽默、諷刺。」我可不信這個!正如我不能說:「雜文一定如此。」

漫畫的誇張手法是擅於表現幽默、諷刺沒錯,但漫畫也同樣可以表達世間的一切事物。正如詩歌、寫作、演講、音樂、舞蹈可表達多樣性一樣,我可沒聽說過「它們」會自我設限把內容自限於不外乎是什麼?

我是個漫畫家,漫畫是我的語言、是我的溝通手段,籍著它我表達我內心中的有話要說!重要的是我!

我像一隻蠶,漫畫是我吐絲的方式,至於吐出什麼絲則要看我肚子裡吃了什麼桑。

我很喜歡看書,速度快得一天可看完一本。對我而言「書」是我每天必吃的食物,重要過一般的物質糧食。

看書是一種報酬率最高的投資,想想您只要花一百多元買本書外加幾個鐘頭的閱讀,就可換得千百年前的一個人他耗盡一生經驗所寫出來的心得與覺悟,還有什麼能比這個更佔便宜的事?

找看書的種類很雜,但最喜愛的要屬哲學、科學與詩。這套中國經典系列漫畫是我看完老子、莊子、孔子等古籍經典後感動得無法自己之後,從床上躍起花三年時間一口氣完成的一套作品。出版後深受讀者的歡迎,目前在全世界有十九個國家、十二種語文翻誌出版這套作品。在日本、韓國還把這套經典漫畫的部分作品收錄入高中、大學的教科書中。

中國經典名著中有很多很好的作品,把它們改編成漫畫雖然只能表現原著的一部分精髓。但這或許可成為一把鑰匙,籍著它能引發您對古籍名著的興趣,進而去覽閱原典,進而為您啟開中國古典寶藏的文化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