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紅豬(1)
紅豬(2)
紅豬(3)
紅豬(4):完結篇
龍貓(1)
龍貓(2)
龍貓(4):完結篇
魔女宅急便(1)
魔女宅急便(2)
魔女宅急便(3)

卡通漫畫

【類別最新出版】
美少女戰士S(7)完結篇
魔法公主(1)
魔法公主(2)
魔法公主(3)
魔法公主(4):完結篇


龍貓(3)(FD0022)

類別: 圖文‧漫畫>卡通漫畫
叢書系列:卡通漫畫
作者:宮崎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9月28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45頁
ISBN:957131261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唸小學四年級的皋月和四歲的梅,隨著父親搬到郊外的房子,為的是讓住院的母親出院後,有個空氣新鮮的家。剛搬家時,鄰近的農家少年勘太就嚇唬皋月:她們家是鬼屋。



某日,梅在院子裏玩,遇見了一種非常奇特的動物--牠們不想讓人看見,所以一遇到人便大為驚慌失措。梅卻緊追不捨,隨牠們跑進了森林裏,而發現了更大一個同類的怪物。這個怪物張開大口,發出某種聲音,梅聽成「龍--貓」,因此以為牠就叫「龍貓」。


登場人物


.勘太

總是漠視皋月,其實是個善良的孩子。



.勘太的母親

性情古怪的勘太老是惹她發脾氣。



.奶奶

常常照顧梅。勘太的奶奶。



.大龍貓

像鴟鵂生活在森林裏的精靈。



.中龍貓

比小龍貓稍稍大一點的藍色龍貓。



.小龍貓

和小狸貓一般大的半透明白色龍貓。



.皋月

十分照顧妹妹,勤快的女孩。



.梅

皋月四歲大妹妹,是個愛撒嬌的孩子。



.父親

皋月和梅的父親。是姐妹倆的知己。



.母親

皋月和梅生病入院的媽媽。



.同學們

皋月的級任導師,十分和藹可親。



.貓巴士

眼睛是前燈、大龍貓專用的貓型巴士。


作 者 簡 介



宮崎駿



生於1941年 1 月 5 日,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經系畢業,是日本當代最受歡迎的卡通影片導演。宮崎駿的作品除了圓熟的編導和製作技巧之外,更表現出豐富的人文素養,溫馨達觀、追求自由、擁抱自然等特色是宮崎駿的一貫主題,也是叫好又叫座的魅力所在。他的作品常藉「飛行」的夢想,傳達人生的光明和美麗。


延 伸 閱 讀

龍貓(4):完結篇

作者: 宮崎駿   譯者: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唸小學四年級的皋月和四歲的梅,跟著父親搬到郊外的一間房子。鄰近的農家少年勘太嚇唬皋月說:她家是間鬼屋。搬家後沒多久,梅遇見了奇怪的動物-龍貓。皋月知道了,也想看看龍貓,但是父親告訴她,龍貓不是隨時都可以看到的。 某個雨天,皋月和梅在公車站牌等待爸爸下班時,龍貓突然出現倆人的身邊。皋月把傘借給淋濕了的龍貓,於是龍貓以一包樹籽還禮,然後乘著貓巴士離去。龍貓送的樹籽種在皋月家庭院裏,並在龍貓的魔法下,紛紛發出芽來了。 皋月 十分照顧妹妹的勤快女孩。代替母親料理一切家務事。 梅 皋月...

龍貓(1)

作者: 宮崎駿   譯者:連翠茉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為了讓生病住院的母親在出院後有良好的居家環境,一對可愛的姊妹,隨著父親遷居鄉間,從此在這「新家」中展開了即鮮活又充滿奇趣的新生活。她們遇上了森林中的精靈龍貓。牠帶領著她們暢快經歷了一段不可思議的童話之旅。 .皋月 照顧妹妹的勤快女孩,代替母親料理一切家務事。 .梅 皋月的妹妹,年僅四歲,卻好奇心無比。獨自外出遊玩時,在森林裏遇見了龍貓。 .父親 皋月和梅的父親。常置身書堆裏,埋首做研究工作。 .勘太 鄰近的農家少年。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皋月很不客氣。

龍貓(2)

作者: 宮崎駿   譯者: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唸小學四年級的皋月和四歲的梅,隨著父親搬家到郊外的一幢房子。房子雖然破舊,姐妹倆依然歡欣快樂;但是鄰居的農家少年勘太,卻嚇唬皋月:她們家是鬼屋。 不過,皋月和梅的確看見了圓圓小小的黑小鬼——煤蟲,一種喜歡藏在滿布塵埃和煤灰的空屋裏的小生物。勘太的奶奶說:這種鬼怪,只有小孩子的眼睛才看得到,小時候她也看過。在一片驚奇聲中,皋月和梅展開了新的生活。 某天夜裡,皋月到屋外拾柴時,迎面吹來一陣不可思議的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24 ★★★★★ 看Rin的所有評論

《龍貓》的主角是龍貓與女孩, 但它的主題是人情, 包含了親子之情、手足之情, 以及對鄉野家園的眷戀崇敬。 淺顯易懂、且充滿濃濃玩心的故事, 也許就是《龍貓》之所以吸引每個小孩子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