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歡喜碰碰狸(1)
歡喜碰碰狸(3)
歡喜碰碰狸(4):完結篇

卡通漫畫

【類別最新出版】
美少女戰士S(7)完結篇
魔法公主(1)
魔法公主(2)
魔法公主(3)
魔法公主(4):完結篇


歡喜碰碰狸(2)(FD0037)

類別: 圖文‧漫畫>卡通漫畫
叢書系列:卡通漫畫
作者:高 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1月20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1553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昭和42年,東京都為了解決都民住宅不足的問題,而著手進行多摩新城計畫。多摩地區的山林遭到砍伐,整地工程一一進行,卻也因為這個計畫而導致在此之前和睦生活的狸群開始喪失居住地和覓食場。狸群以棲息在裏多摩的荒廟,萬福寺中的老狸──鶴龜和尚為中心,共同擬定阻止人類開發的計畫。

可是,在具體方針還沒有定案之前,不耐久待的少壯狸權太就率領同伴強硬實行了。

他們潛入多摩新城的開發現場,賣弄著剛學會的「變化學」。挑在雨中實行的這個計畫,使得開發現場頻頻傳出意外事故!

從電視新聞中得知此消息的狸群,等不及權太他們回來就舉行了盛大的慶功宴……。

為了阻止人類的開發而群起抗爭的年輕小輩狸,利用變化學的威力使得工地現場陷入混亂。並且狸群為尋求強力援軍而派遣使者向四國、佐渡出發。只是這些頑強的抵抗,充其量只被電視新聞節目視做單純的怪異事件處理。這下可好了,狸群的下一步行動是……?

由宮崎駿企畫、高勳原作,編劇.導演的漫畫電影「歡喜碰碰狸」,透過35厘米膠卷將這部"94年夏天的轟動作品以漫畫型態再現讀者眼前。讓你在家也能細細回味欣賞電影時的感動。

主要登場人物狸

正吉
是反對開發運動中的慎重派,但是對於權太他們的強力執行仍給予協助的年輕小輩變化好手。對小清懷有好感,對於人類的研究也熱心無比。

小清
會使用變化學的母狸。參與正吉所想出的擊退人類的「雙子星作戰」計畫。性格不溫不火,但有時卻會熱情過頭。

阿六婆
通稱火球阿六,年齡不詳。是慎重派的鶴龜和尚的好幫手,教導年輕小輩狸學習變化學。

權太
阻止開發的急先鋒,因此認為殺害人類也是無可厚非的事。由於突發事故而身受重傷。

憨吉
正吉的幼年玩伴。性格和擅長變化學的正吉大異其趣,不會使用變化學,只想像隻普通狸般過著平凡的生活。

玉三郎
在年輕一輩的狸中,以其容貌而大受歡迎。精於變化學,而身負重要的任務。

鶴龜和尚
多摩地區狸群的領導者,由於處事太過慎重,而導致權太的不滿。

林桑
居住在神奈川,為了追查被人丟棄的開發廢土而來到多摩。變化學的使用也大致熟悉。


作 者 簡 介

宮崎駿

生於1941年1月5日,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經系畢業,是日本當代最受歡迎的卡通導言。宮崎駿的作品除了圓熟的編導和製作技巧外,更表現出豐富的人文素養,溫馨達觀、追求自由、擁抱自然等特色是宮崎駿的一貫主題,也是叫好又叫座的魅力所在。尤其常籍由飛行夢想傳達人生的光明和美麗。


延 伸 閱 讀

歡喜碰碰狸(3)

作者: 高 勳   譯者: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狸兒們在四國三位長老的指揮之下,集結群力所發動的「妖怪大作戰」被一個人類的壞主意,把功勞都給搶走了!在作戰的過程中,陰神刑警喪命,而如今作戰也以失敗收場!狸群中瀰漫著一股戰敗的氣氛,究竟有無可起死回生之計策? 東京都於昭和42年開始施行多摩新市鎮計劃,這個開發案使得多摩地區的生物面臨生存危機。其中,狸兒們為了此一危機,集結鄰近的族群召開會議,會中一致決議要阻止人類繼續開發,並開始展開行動。 首先是強硬派的權太率領年輕的狸兒們大鬧開發工地現場,效果出乎意外地好,於是就以年輕狸兒為中心展開...

歡喜碰碰狸(1)

作者: 高 勳   譯者: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棲息在東京郊外多犘丘陵的狸們,由於都市擴大所伴隨的開發,生活圈受到嚴重威脅。為使開發中止,居住在多摩全域的狸群們,深夜聚集在深山中的荒廟萬福寺,並決議要復興祖先傳承的「變化學」,向人類挑戰……。由宮崎駿企畫、高勳原作.編劇.導演的漫畫電影「歡喜碰碰狸」,透過35厘米膠卷將這部94年夏天的轟動作品以漫畫型態再現讀者眼前。讓你在家也能細細回味欣賞電影時的感動。 ▼ 主要登場人物狸 正吉棲息在多摩影之森林中的年輕小輩狸。從小就對人類世界深感興趣,而且早就將「變化學」融會貫通。他擁有超過年紀的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