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認識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認識建築
認識爵士樂
認識傅柯
認識尼采
認識黑人歷史


認識貓王(FS0001)
Elvis For Beginners

類別: 圖文‧漫畫>認識系列
叢書系列:認識系列
作者:吉兒.柏爾曼
       Jill Pearlman
譯者:王明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6月07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57131701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對天真年少的美國來說,艾維斯畢竟是初戀,而初戀,一生只有一次。

當年艾維斯能掀起狂瀾,實因為他那個時代,尚有締造震撼的空間;而今天這個時代,只剩下前途未卜的未來震撼……。

「艾維斯崛起前,世界原是一片混沌。」約翰藍濃的名言,道出全球千萬歌迷的心聲。他們曾受到生命撼動與昇化──被艾維斯普里斯萊,及他所發揚壯大的音樂──搖滾樂。本書前半部闡明「搖滾樂之根」實發源自美國南方社會被剝削階級文化。

本書以紀錄片式漫畫,深入淺出地陳述搖滾樂幼苗,如何經歷技術沿革與社會變遷,於逆境中滋長茁壯,乃至造就了艾維斯這樣震撼的群眾文化現象。沒有電吉他,就不會有搖滾樂。沒有藍調和鄉村歌曲,就不會有搖滾節奏及搖滾靈魂。沒有搖滾樂,就不會有今天大家所熟知的美國文化。

本書後半部,則細舉艾維斯一生的重要事件,深入探究各種問題的爭議所在──製作人的權力、經紀人的唯利是圖、難以負荷的巨大聲望、歌迷、金錢,及毒品。本書以犀利的文字及生動的插畫,剖析一則現代傳奇,切入的角度令人震驚。

本書前半部闡明「搖滾樂之根」實發源自美國南方社會被剝削階級文化。以紀錄片式漫畫,深入淺出地陳述搖滾樂幼苗,如何經歷技術沿革與社會變遷,於逆境中滋長茁壯,乃至造就了艾維斯這樣震憾的群眾文化現象。後半部則細舉艾維斯一生的重要事件,深入探究各種問題的爭議所在。


目 錄

搖滾樂還在嗎?

.王明輝

「我所渴望的生活

大概永遠都不會實現

我會一直替別人工作 直到走進墳墓

我會一直夢想著 舒適的生活

及 堆積如山的身外之物

而度過一生

要擁有一部昂貴大車 長曳及地的毛皮大衣

一個任由我使喚的女僕

人們會以嫉羨貪慾的眼光 投向我

而我將在他們的注目中沈淪

沈淪於堆積如山的身外之物

甜美而慵懶的生活 香檳和魚子醬

只有這樣 你才會發現我的存在

因為你我都是那種

有權享受最完美生活的天之驕子

是懂得金錢萬能的人

而,那些生之不幸

只會降臨在出身貧賤者身上

因為他們沒有堆積如山的身外之物……

盡情消費吧 買一些你根本不需要的東西

這是一個美夢 讓你忘掉貧窮

讓你貴如皇后

我會規劃好一切

造一個又深又寬的墳墓

安置我自己 及 堆積如山的身外之物

善良的人們 只是我的墊腳石

我有堆積如山的身外之物

為我隔離敵人

使我不致陷於悲傷與寂寞

我一直這樣夢想著、夢想著……」。──「Mountains of things」

翠西查普曼/美國黑人女歌手/1987年作品


延 伸 閱 讀

認識爵士樂

作者: 朗.大衛   譯者:韓良憶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以一百年的發展歷史和千年的古典樂鼎足而立,屬於美國黑人的原創藝術,迷亂人心、震撼感官的音樂──爵士樂隆重登場。本書介紹爵士樂的背景、歷史、演進,字裡行間散發出爵士樂迷人的氣息令人難以抗拒。並附有音樂家小傳,所有最經典的大師及其作品無一漏網,除了音樂本身的發展外,亦旁觸美國社會的變遷,更以黑人的觀點切入,有別於反映白人觀點的坊間著述。隨著讀者在恍惚間不知不覺走進爵士樂的世界……。

認識建築

作者: 路易斯.海曼   譯者:張淑玫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身兼建築師和漫畫評論家的路易斯。海曼(Louis Hellman),被英國皇家建築協會(RIBA)視為眼中釘,他在認識建築這本書中,從山洞穴居到摩天大樓,描繪了建築發展的概況。建築物是居住的藝術,它佔據了我們的空間、時間和視野。神殿、金字塔、大教堂、公寓住宅群和汽車加油站,風格、材質、建築好和壞的發明,在本書中都有清楚的闡釋,內容涵蓋了帕拉底歐、柯比意、包浩斯、城鎮規畫、官僚和通勤者,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專文推薦,本書作者的漫畫讓英國皇家建築協會頭疼,也提供了初學者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