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譯序
書摘

認識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認識建築
認識爵士樂
認識傅柯
認識尼采
認識黑人歷史


認識傅柯(FS0006)
Foucault for Beginners

類別: 圖文‧漫畫>認識系列
叢書系列:認識系列
作者:莉蒂亞.費凌
       Lydia A. Fillingham, Moshe Susser
譯者:王志強、張淑玫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11月21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1826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你知道,如果沒有抵抗的話,就沒有權力關係;因為如果是那樣,就只有關於服從的問題而已。所以,首先有抵抗,而且抵抗一直優於這個過程的力量,權力關係不得不隨著抵抗而改變……。



傅柯像一顆最絢麗的彗星,劃亮了 20 世紀後半葉的哲學蒼穹;同時,隨著他的殞逝,傅柯一生的哲思才情,也無疑成為本世紀哲思的壓軸謝幕式。傅柯的作品直指戒律、衝犯禁制,深刻而精闢的啟開了文學批評、犯罪、性學研究的全新切入角度。舉凡存在主義、結構主義、詮釋學、後現代學……,都不能遺漏這位大哲,而他研究的領域:醫學、監獄、語言、性……等,更是當今哲學界所津津熱中的議題,而有關他同性戀的傳聞,及死於愛滋病的真相,本書也有明晰的交代。



假如逝世於1900年的尼采是廿世紀哲學思潮的開基先行者,那逝世於1984年的傅柯無疑將是本世紀哲思的壓軸幕式。舉凡存在主義、結構主義、詮釋學、後現代…都不能遺漏這位大哲,而他研究的主題:醫學、監獄、語言、性…等,更是當今哲學界所熱中的議題。而有關他同性戀的傳聞,及死於愛滋病的真相,本書也有明晰的交待。


目 錄


.閱讀傅柯

.導言

.瘋顛與文明

.臨床醫學的誕生

.事物的秩序

.規訓與悉懲罰

.性史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