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敖幼祥作品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黑檸檬
漫畫中國成語(一)
漫畫中國成語(二)
腦筋急轉彎(9)
腦筋急轉彎(16)
龜兔賽跑事件現場推論(Ⅱ)
腦筋急轉彎(22)
漫畫中國成語(三)
敖幼祥漫畫圖書館:哺乳動物(1)
敖幼祥漫畫圖書館:哺乳動物(2)

敖幼祥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敖幼祥動漫畫創作四十週年特輯
創作四十週年 烏龍院 典藏版四格漫畫【一套十冊】(加贈限量「敖幼祥親筆簽名」及「敖幼祥創作40週年原稿藏書票」)
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 第1卷
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 第2卷
烏龍院活寶Q版四格漫畫 第3卷


吉利狗與怪怪貓:敖幼祥上癮的漫畫人生(FTL0871)

類別: 敖幼祥作品集
叢書系列:敖幼祥作品集
作者:敖幼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1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7367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尋貓啟事

 工作室裡,排滿日程的稿件壓力使得氣氛己經夠緊張了──在那個晚上,簡直就快把血管爆開了!原因不是電腦中駭客病毒,也不是把胖師父畫成了豬八戒,而是咱們工作室最可愛的成員小貓「墨汁」失蹤了!

根據現場狀況,大家七嘴八舌發揮了熱血的偵探精神,最後結論出最有可能的兩種情況:一、就是從十六樓跳下去了。二、就是沿著外牆爬去別人家。

經過動員,在一樓地毯式搜索,確定沒找到半根貓毛,確定小貓「墨汁」就活在本棟樓裡的某個角落。於是就在電梯裡、走廊上,貼出了尋貓啟事,希望善心人士發發慈悲幫我們找回小貓。兩天過去了,絲毫未見蛛絲馬跡,坐著唉聲嘆氣不如起來碰碰運氣,工作室幾位俠女挨家挨戶的用母性的呼喚,希望能得到「墨汁」的回應,此招果然揍效,就在同一層某戶的門後傳出貓的叫聲,但偏偏這家住戶是香港人,每週五返回香港,週一才回到廣州,這下子慘了,小貓能捱得住幾天沒吃沒喝的嗎?雖然沒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在許多的畫面裡情不自禁的把「墨汁」畫了進去,思貓的情緒傳染到了工作上?

五天後,那家港仔住戶終於回來抱出了瘦皮包骨的「墨汁」?
尋貓啟事,從牆上撤了。
拜託別再有下次,挺折磨人的哪!


敖幼祥
2005.02月
廣州

新房的嬌客  

工作室搬新窩了!

面積要比舊址大上一倍,從前的那批設備擺在大廳裡顯得空蕩蕩,總覺得缺少些什麼,似乎應該再添加些東東西西的,經過大夥議論的結果,得到兩個答案,一是書櫃,一個是魚缸。大型書櫃可以收納工作室散居四處的大小書刊整理歸檔,而魚缸既能怡情又能觀賞,更重要的是有人提起「水」還能增加風水財運,光是沖著這一點,我的耳朵已經聽得有點魚味了!

可是買魚要上哪兒去張羅呢?工作室的三位廣州靚女纖手齊指「花鳥魚市場」!

哇呀呀!我原本以為只是幾家檔口(批發商品的店家)的菜市場,那知此地真是叫我大開眼界!簡直就是個動物園加上植物園的寶物城嘛!僅僅是逛「魚」的這一區就已經眼花花腿酸酸了!從淡水到海水,尖的、扁的、細的、圓的、斑點的、迷彩的,看的人直呼過癮!花的令人目不暇接!多得令人難以選擇!這個艱難的任務就交給了有多年養魚經驗的小崔同志來經辦,最起碼不會像我太過情緒衝動買了幾條鯊魚配上烏龜養在工作室裡!他的評估果然是正確的,缸長180公分放在大廳裡非常的氣派,「草多魚小」的景觀呈現出綠油油裡彩點流動,大寶塔、香香草、水裡蔥、水晶蘭、蜈蚣草,把魚缸布置的真是好看,玻璃燈、馬甲、一帆風順、紅綠燈、銀線飛狐,還有肥嘟嘟的「深水炸彈」悠遊其中,在水族燈光照亮下真的是賞心悅目呀!現在工作室同仁每天都會駐足在魚缸前欣賞著魚兒水中游的美景,放鬆一下緊繃的壓力!而且有時候還增添了愉快的「魚訊」!上個月可愛的小丁發現小魚竟然生小小魚了!一條、兩條……哇!一群!只不過大家還得提防另外一個傢伙對著這群水族嬌客盯著不放,那就是我們工作室的寶貝貓「墨汁」!一有機會就盤在魚缸頂上,兩粒大貓眼瞅著魚群,仿佛在思考些什麼……

「喂!墨汁!不能用爪子撈魚!……」

敖幼祥
2005-2006年.02.22
廣州淘金坑


開一扇經驗


每次講事情都很情緒化,自己很明白這危機。每次講的時候,投入跳躍式的思維,自己也非常清楚這毛病。

每次講完之後作出了承諾,才又開始反悔而產生焦慮。

答應了漫友文化金城社長,要組織漫畫家在廣州東方國際嘉年華的會場上,演出一段舞臺劇。自從承諾的那一天起,無形的壓力有事沒事就擠一下我的大腦,光是要把幾個散居天涯的漫畫家兜在一起,基本上就是一件難事,而且還得說服這些,平時悶在畫桌上十二小時不開口死命揮筆的怪傢夥,上臺咧嘴說學逗唱,那……那又得多吃一粒頭痛藥了!時間就在「這樣好不好……」 「那樣行不行……」的失神狀態中蹉跎到了會展的前一夜,燒騰騰的劇本《助手「叮咚!叮咚!」》終於寫出來!漫畫家們也前後腳奔到廣州,風塵尚未洗淨就立馬開始了排演。參加演出的有李勉之,賴有賢,發哥和我四人,就在工作室的小廳裡玩了起來!令人興奮的是,這幾位大畫家都能百分百的投入,而且還會即興的發揮加分的創意!尤其是李勉之那近乎天才型的表演喜感更讓我們吃了一顆定心丸,但為了避免時間吃緊背不上臺詞,決定以雙簧形式的二人演出,二人配音來分工合作。

終於,上臺一鞠躬!
有史以來第一個「漫畫家表演劇團」上場了!

經驗,就像一扇門,
不開不知道,門裡是什麼。


敖幼祥
2004. 10. 20
廣州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