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ZERO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導論
你是享樂主義者嗎?
名人以身作則背書推薦
享樂作者Q&A
享樂風潮報導
享樂圖示下載

作 者 作 品

完全型男手冊

譯 者 作 品

活見鬼!世上真的有阿飄?科學人的靈異世界之旅
搞上耶魯

ZER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死前非幹不可的101件事
南無救苦救難情人節菩薩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
完全型男手冊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FZ0209)

類別: 流行娛樂>ZERO系列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麥可‧富洛克
       Michael Flocker
譯者:貓學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4413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導論你是享樂主義者嗎?名人以身作則背書推薦享樂作者Q&A享樂風潮報導享樂圖示下載



  名人以身作則背書推薦

▼史上最知名享樂主義者—皇室狂歡者

縱慾之路朝向智慧之殿堂。」──威廉‧布雷克

為了避免各位對享樂主義歷史的印象只有醉生夢死,接下來要簡短回顧一下一些史上最精彩的先驅。

當然,讓人覺得有趣的正是那些走極端的人。下列某些人的確是完全的瘋子,他們滿足慾望的獨特習癖和令人欣賞的堅持相當值得一提——如果你只是想好好笑一笑的話。

埃及艷后─克麗奧佩特拉(Cleopatra,69-30 BC)
在成為傳說中的絕世美女之前,樸素的克麗奧佩特拉於十七、十八歲之際繼承了埃及的王位,開始她這史上最大誘惑者的傳奇統治時代。儘管有一個大鼻子,她還是很快地結婚了─提示,是和她十二歲的弟弟,但這有什麼好批評的?她的統治手段爾虞我詐,被迫交出權力後,先是很快地藉著愛人凱薩大帝重返王位;而當她的丈夫弟弟被殺之後,她立刻嫁給另一個十二歲的弟弟,接著克麗奧很快地生了一個孩子,奇怪的是這孩子長得像羅馬人,然後她在羅馬和已婚的凱撒共度了一段性感歲月。但當凱撒被刺身亡,她就急忙逃回埃及,接著把後來這個丈夫弟弟毒死了。在西元前42年,新掌權的馬克.安東尼傳喚她到現在的土耳其接受質詢,她搭著紫色船帆和銀色船槳組成的船屋抵達。她斜臥在金色幕帳之下,穿著維納斯式的服裝,由穿得像邱比特的男寵隨侍在旁。這招有用。他們一起在飲酒、做愛和歡笑中度日;六個月之後他終於說再見,她生了一對雙胞胎,看起來奇怪地像羅馬人。馬克.安東尼最後還是回到她身邊,他們結婚,她又生出一個兒子,然後他們自稱為神,激怒了整個羅馬。戰爭暴發,接著戲劇化地,她傳話說她死了,他因而試圖自殺,她又說她騙他的,於是他回來死在她懷裡,然後她也自殺了─藉著毒蛇的幫助死在她的金床上。沒什麼比這結局更棒了。

▼名流縱慾

一提到極度貪婪、過分的需求,以及荒謬要求,只需要看著明亮的星星,就可以得到靈感。不,不是天上的那種星。我們說的是棲身於名流的閃亮銀河中,那些被寵壞了的男女主角們。這些脆弱敏感的花朵忍受生活時所需要的物質享受程度,和其知名度之間,看起來似乎是直接相關的。

說真的,如果小甜甜布蘭妮的嬌弱玉體因為鬱金香顏色不對而動怒了,我們怎麼還能期望她在舞台上抖動她的搖錢樹呢?而且想像一下,藍尼.克洛維茲及地的那件開襟外套,如果沒有人跟在後頭把衣擺像皇后披風般捧著,會發生什麼樣的災難?再想像一下吹牛老爹自己拿傘被看見,那怎麼行!所以得有專人為他做這件事。

是的,這些我們又愛又恨的媒體寵兒,就像夜裡的燈塔,引領我們接近享樂主義的烏托邦;在那裡,你的每一個願望都是對某個可憐鬼的命令。現在讓我們來檢查一下,由那些菁英們在後台更衣室發號司令,並且鉅細靡遺地寫在契約上的一些精選項目:

珍妮佛.羅培茲
白色房間
白色花朵
白色餐桌或白色桌巾
白色窗簾
白色蠟燭
白色沙發
白色百合
白色玫瑰
紅色鑲邊的黃色玫瑰
綠色無籽葡萄
鳳梨
木瓜
哈蜜瓜
巧克力碎片餅乾
完全享樂手冊
137 美麗事物
錄放影機和CD音響
不要番茄、蘋果、或葡萄汁

艾爾頓.強
六呎沙發
情人座
兩張個人椅
兩盞桌燈
四盆大型綠色植物
一盆大型繽紛花藝組合(不要菊花、百合、康乃馨或雛菊)
熱水壺
各種茶葉
未切開的檸檬
六個杯、碟、盤(陶瓷器)
刀、叉、和湯匙(非塑膠製品)
十二個水杯(非塑膠製品)

瑪麗亞.凱莉
一瓶水晶香檳(Cristal)—冰鎮的
兩瓶卡慕白酒(Camus)
檸檬調味蜂蜜茶
八人份茶具—必須用波蘭泉水
一罐蜂蜜熊牌(Honey Bear)蜂蜜
一袋利口樂(Ricola)喉糖
精選無糖口香糖
精選低脂起司
精選低脂麵包
一盒可彎吸管
四個香檳杯
四個酒杯
兩台熱風增濕器
兩台空氣清淨機
一個大化妝鏡
十二條鬆軟浴巾
三盒面紙

克莉絲汀
十瓶室溫瓶裝水(不要愛維養〔Evian〕礦泉水)
六瓶裝的罐裝可樂
四包三花即溶早餐飲品(原創麥芽口味)
一小罐雀巢即溶調味乳(Nesquik),巧克力口味
一包Soya Kaas牌黃豆起司,全脂莫扎瑞拉或卻達
一瓶紫錐花膠囊
一小盤覆盆子、藍莓、草莓、加州李和整串香蕉(都必須是有機的)
一個小蔬菜盤,有胡蘿蔔、櫻桃番茄、紅椒、花椰菜、芹菜和豆薯(都必須是有機的)
生杏仁、香蕉乾、和蔓越莓乾的組合
一小瓶福林史東牌(Flintstones)維他命,維他命C增
量配方
一盤口香糖和薄荷糖組合
一捲APS底片,感光度200的
半品脫小顆粒新鮮乳酪(Cottage Cheese)(限納德森牌〔Knudsen〕和苜蓿牌〔Clover〕)
四個許願蠟燭和火柴
巧克力脆片或Oreo餅乾

雪兒
一小盆原味M&M巧克力
一小盆綜合堅果
一瓶高級紅酒(不要Kendall Jackson)
一瓶高級白酒(不要Kendall Jackson)
四瓶可樂
四瓶健怡可樂
六瓶Dr. Pepper汽水
兩瓶A&W沙士
兩瓶20盎斯裝的開特力櫻桃口味飲料
十二個16盎斯的黑咖啡杯
一把不可彎吸管
兩盒方形可麗舒蘆薈香味面紙
一大束新鮮百合或梔子花
一間假髮室

特別提醒,列出需求清單這個動作,和輕鬆休閒的生活是背道而馳的,但如果你正要巡迴全世界,帶著幾百個隨行人員而且接受百事可樂公司的全程贊助,那麼這有什麼關係呢?

▼活得好,活得久

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完全不同的遺傳密碼和新陳代謝,所以對你的鄰居有益的東西完全有可能會害死你,你熱愛享受的東西也可能讓你的鄰居進醫院。

但可以肯定一件事:那些享受生活的樂趣的人,不只活得比較好,有時候甚至活得比較久。再次,這諷刺的狀況說明了我們全都必須決定什麼對自己的生命最好,而且遵照別人的處方可能完全無效。

生活家代表:
畢卡索
 喬治.伯恩斯  皇太后

畢卡索活了91歲
說到追求自己的幸福,畢卡索一輩子奉獻給藝術,傳達其內在自我,無論是黑暗面或光明面。他是一個老菸槍、喜愛飲酒、並患有無法矯正的玩女人癖。畢卡索依照自己的原則過活,蔑視社會規矩,從未放棄過任何他喜愛的邪惡。

喬治.伯恩斯活了100歲
他的著名標誌是雪茄和冷面幽默,伯恩斯曾開玩笑說要在一百歲生日上表演。他老婆的工作就是笑,這讓他活了一整個世紀,這期間他從未對他最愛的舊時光自我否認,也就是那段喝酒、抽雪茄,和挑逗年輕女人的日子。(編註:George Burns,美國著名喜劇演員,1976年曾以《The Sunshine Boys》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伊莉莎白皇太后(Queen Elizabeth, The Queen Mother) 活了102歲
英國人最愛的皇太后真的過了一段相當複雜的人生,她經歷了戰爭、政治動盪以及丈夫的早逝。但邪惡的幽默感、對賽馬的熱愛、銀行存款透支的習慣以及對酗酒的熱情,讓這位遺孀始終保持好心情。眾所周知,她熱愛早晨來杯琴湯尼,這位帶著蠢帽子的嬌小女士是保持迷醉界的真正專家。為了慶祝她的一百歲生日,蛋糕上的糖霜是用琴酒和糖製成。

活得好不一定保證長壽,但自我限制的生活也不會。在畢卡索、喬治.伯恩斯和皇太后的例子中,可知他們每一位都熱烈地聯繫著自己快樂的內在指標。他們的生命可能都充滿壓力,但他們的自然本能會自己創造快樂滿足的時光,這能確保一生中的騷動時光會得到同等的平穩寧靜時光來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