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ZERO系列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
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譯 者 作 品

空想科學讀本(5書)

ZER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
死前非幹不可的101件事
南無救苦救難情人節菩薩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
完全型男手冊


「征服世界」是可能的嗎?(FZ0213)
"Seikai Seifuku" Wa Kanou Ka

類別: 流行娛樂>ZERO系列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岡田斗司夫
       Toshio OKADA
譯者:談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0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483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幹嘛要談「征服世界」啊?其一「消滅人類」 其二「我要錢」 人生以征服世界為己任.同盟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文 Jo-Jo B 型:獨裁者->責任感強烈的天生勞碌命 C 型:昏君型統治者-- 愛自己,愛奢侈



  其二「我要錢」

其二「我要錢」

邪惡帝國「征服世界的目的」中,第二種就是「想要金錢」。

想當有錢人。想要金銀財寶。想當世界第一大富翁。

這就是征服世界的目的。因為對我們一般人來說,這是個非常容易得到共鳴的理由,所以在動漫畫裡出現的「壞蛋」中,佔了壓倒性多數者都是以此為目的。

話說此類型中最有名的,就是「救難小英雄系列」的反派了。我們就以其中第二部作品《正義雙俠》裡的邪惡三人組來當例子好了。

邪惡三人組所追尋的目標,就是要找出隱藏在骷髏石中的財寶。這個目的本身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就和挖掘德川埋藏金的系井重里一樣。

不同之處就在於,這三人組所用的手段若非不合法、就是不道德、再不然就是很殘酷。從蔑視法律和踐踏人權來說,的確是不好的行為;不過和「消滅人類」比起來,還算小菜一碟啦。

對於想要錢、想要金銀財寶的人來說,就算得到了錢,之後也該會想要用這錢來買東西才對。就是因為想要買東西才會需要錢嘛。

對這樣的人來講,要是把人類全消滅了可就糟啦,因為要買東西也沒人能賣給他;此外,想買的東西也得先要有人做出來才能買得到啊。不管是華麗的城堡也好,全世界的山珍海味也好,珠光寶氣的豪華服飾也好,沒人做出來的話,想買也買不到。也就是說,消滅人類什麼的,那種事提都別提。

而且等到全世界都在自己的支配之下以後,還非得要努力維持當前人類的經濟發展程度及文化水平不可!不然好不容易得到的這一大筆錢,就會貶值了!這種「邪惡帝國」還真是出乎意料地保守啊。

要是真的認為「全世界都是我的」的話,那應該根本就不用花錢嘛。

「反正全部都是我的,這個我要,那個我也要。」要什麼直接拿不就好了嘛。要是有人不聽,宰了他再搶過來不就行了。

「我要錢」類型的壞蛋可謂多如牛毛。例如「○○七電影系列」中出現的邪惡組織「魔鬼黨」(Specter),就是利用恐嚇、綁票及搶銀行等手段來賺錢。

後面還會提到,這個魔鬼黨開幹部會議時,簡直像在開「邪惡業務報告會議」一樣,非常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