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理財100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作 者 作 品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理財100

【類別最新出版】
Win薪水理財賺錢
Win股票基金賺錢
Win銀行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Win股票理財賺錢(GH0105)

類別: 理財100
叢書系列:理財100
作者:黃惠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4月25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48頁
ISBN:95713311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



  推薦序 1

投資股票盡其在我

.林一銘

金錢其實是一種生活技巧的展現,我們可以獲得它、存取它、花掉它,或與人分享它,而「理財」的真諦則應落實於,怎樣讓金錢發揮最大的功能、產生最大的意義。狹義來說,「理財」可以將財富增值當成唯一目的,但廣義來說,「理財」應該是一種生活的思想、投資的觀點,它不是一門艱深的學問,但如何將這種觀點化成實際的行為,則是一種不容易的技巧。

數學理論中,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是直線,但是,隨著行情的上下,股市兩個價位之間的路徑經常是詭譎難測的。股票市場是一個「發酵」的市場,每天市場都會傳出許多消息關於個別公司、電子產業、央行政策、外匯管制、美國股市等,這些多空消息就像酵母菌,投資人會對這些多空消息做出不同的解讀,並開始「發酵」。同一個消息,有人看多,有人看空,所以,有人買喊,有人喊賣,股價因而上揚或下跌。

每個人都有機會賺到錢,但要看你有沒有本錢,除了有形的財富基礎之外,無形的專業知識則是另一個重要關鍵。正如投資大師彼得.林區(Peter Lynch)所言,區分成功的股票挑選者,與慣常的失敗者之間的標準,即在於個人的準備工作,最後決定股票投資人命運的,既不是股市本身,也不是上市公司,而是投資人自己。

在高度資訊化的數位時代,資訊是無價的,但資訊也是浮濫的,投資人可以大量的收取資訊,可以得到更貼近市場的消息,但如何判斷哪些是有用的資訊,如何分析資訊背後的投資意義,則是投資人的另一個更大的挑戰。

本書作者黃惠聆小姐是資深的證券記者,長期積極蒐集證券市場各項投資資訊,舉凡股票投資、基金投資及各類衍生性金融商品均有涉獵,已累積相當豐富的專業知識及投資經驗,輔以敏銳的觀察力,加上流利的文筆,將各項艱澀的股市投資理論,融入其精闢的見解,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呈現各種投資觀點。值得注意的是,作者更舉各種投資實例作為佐證,並將諸多影響股市投資的議題資料彙整分析,深入淺出地將各種理論性資料轉化為行為面操作分析,實為投資人進行股票投資之良好參考書籍。

(本文作者為中華投信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