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理財100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作 者 作 品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理財100

【類別最新出版】
Win薪水理財賺錢
Win股票基金賺錢
Win銀行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Win股票理財賺錢(GH0105)

類別: 理財100
叢書系列:理財100
作者:黃惠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4月25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48頁
ISBN:95713311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



  推薦序 2

股市新潮流

.黃武臣

隨著金融自由化的開放腳步,台灣證券市場已逐步邁向成熟期,並朝國際化的方向邁進,而投資理財也愈來愈受到各界的重視。對於在台灣的人來說,股市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目前有超過五百萬的開戶人數,幾乎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股票族。可以說,在您身邊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到人們談論股票的聲音,同樣地,由台灣三、五步一家券商亦可看出其蓬勃發展的盛況,更有人戲稱股票投資早已是台灣人的「全民運動」,而股票市場的漲跌甚至影響總統大選的選情,與兩岸關係的政策走向,更可見其重要性。

事實上台灣目前上市、上櫃家數已超過一千家,再加上認購權證、期貨、存託憑證、可轉換公司債、共同基金,各種新金融商品不斷問世,這麼多的投資標的令人眼花撩亂。而股票交易方式也有了重大變革,傳統的電話下單已無法滿足新時代的需求,語音下單、網路下單因應而生。多樣化的投資標的與交易方式考驗著投資人的投資策略。

本書作者黃惠聆小姐是資深的證券專業記者,具有敏銳的觀察力,長期蒐集證券市場之各項重要資訊,累積相當豐富之證券專業知識及經驗。作者在本書中利用問與答的寫作方法,減少理財專有名詞因生澀難懂所產生的閱讀障礙,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各種投資方法及金融商品,讓我們得以一窺股票市場的全貌,實屬難得,更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專業書籍。

股票市場有漲有跌,資訊的掌握將是獲利的關鍵。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投資人若能夠不斷地吸收新知,配合自己的財務狀況與需求,深入研究市場上的各種投資工具,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策略來理財,必能在股票市場中無往不利,而本書將可讓讀者得到許多投資理財上的豐富收穫。

(本文作者為元大證券副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