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理財100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推薦序 3

作 者 作 品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理財100

【類別最新出版】
Win薪水理財賺錢
Win股票基金賺錢
Win銀行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Win股票理財賺錢(GH0105)

類別: 理財100
叢書系列:理財100
作者:黃惠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4月25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48頁
ISBN:95713311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推薦序 2推薦序 3



  推薦序 3

建立正確投資觀念

.林宗勇

證券及衍生性金融商品不僅提供企業籌資、財務調度及財務風險規避之管道,並使投資人得以有效規劃其投資策略,對國家經濟之發展相當重要。但任何策略的推動和執行,如要有其成效,惟有賴設計嚴謹的法規制度及優良盡職的幹練人才,否則難以克盡全功。除此之外,透過廣泛的教育宣導,加強投資人專業知識及正確投資觀念,才能對各項政策的推展有相輔相成的功效。

證券管理首要目標是要建立一個更完備、更透明、更迅速、更公平的投資環境,讓每個投資人都能取得完整正確的資訊再做出投資決策。惟金融產品日新月異、證券金融國際化腳步飛快,主管機關囿於人手不足,常有力有未逮的感觸。所幸,這份重大的任務,有新聞界朋友幫忙補強,藉由新聞報導、出書、演講等方式,傳達給一般投資人。也例如有一群像黃惠聆小姐這般有理想、有熱情的新聞工作人員與證券業者,時常給我們這些證券金融主管官員督促與鼓勵,讓我們更有勇氣與決心為建立台灣股市的未來而堅持下去,這也是台灣能夠持續進步的動力。

黃惠聆小姐的努力與敬業讓許多受訪者印象深刻且非常讚許,而這本書可貴之處,在於詳細解析投資人對證券投資常有的誤解,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同時,由上而下、由淺而深地分門別類介紹各種投資工具、投資標的、與投資祕訣,提供了相當寬敞的面向與知識縱深。本書除具有實用工具書的優點,更能充分掌握新聞時事的脈動,並提供新種金融商品的知識,是本值得一看的好書,故樂之為序。

(本文作者為證券期貨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