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理財100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出版緣起
推薦序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理財100

【類別最新出版】
Win薪水理財賺錢
Win股票基金賺錢
Win銀行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Win薪水理財賺錢(GH0108)

類別: 理財100
叢書系列:理財100
作者:陳怡芬、劉心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7月25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24頁
ISBN:95713316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出版緣起推薦序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多算勝,少算不勝

.黃肇松(中國時報社長)

近幾年來國人在經濟富裕之後,漸漸明白理財的重要。不過,實際理財行為不是做得不足,就是有所偏頗。花旗銀行近日首度對國人理財習性調查時發現,半數受訪者希望提前十年退休,但是超過六成受訪者的理財計畫與行動卻是一片空白,這項調查結果凸顯了國人對理財的認知與行動間存在極大落差,多數人對下輩子沒有規畫,令人憂慮與警惕。

孫子兵法道:「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財產如果不規劃,不打理,不把資金用在最有效益的地方,財富不易增加,面對突發性急用,或是購屋、子女教育金、退休金等重大資金需求時,還可能手足無措,甚至借貸無門。正是人無遠慮,必有近憂,理財實在有其急迫性與重要性,能夠越早準備,未來的負擔也越輕。

不過,理財工具日新月異,基金、存款、股票、債券、票券、衍生性金融商品,乃至於房地產等,種類繁多,要想樣樣專精,並不容易,委託專業操作是一種很好的方法,但前提是,自己還是得先有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才能適當分配資金,也才能明白自己在不同人生階段,適合什麼樣的投資工具。例如,年輕時可以選擇高風險、高報酬的工具,努力累積資本;但是越接近退休年齡,作法就要越保守,傾向選擇固定報酬的工具,降低風險,以免投資過度,虧了老本。

很高與看到時報文化能夠出版這套全方位的理財叢書,提供豐富珍貴的經驗和大家分享;繼之邀請富邦集團參與編審工作,更是大大提升了書籍的權威性與正確性。同時,本書作者亦十分專業與認真,佐以蒐集大量資訊,用心撰寫出人生各階段的理財重點與合適的投資工具,解答了多數人最根本的疑問。讀完本書,更能對人生各階段的理財重點建立完整概念,以便及早準備,相當適合作為一般家庭的家常用書,值得一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