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理財100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出版緣起
推薦序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理財100

【類別最新出版】
Win薪水理財賺錢
Win股票基金賺錢
Win銀行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
Win股票理財賺錢(書+CD的版本)


Win薪水理財賺錢(GH0108)

類別: 理財100
叢書系列:理財100
作者:陳怡芬、劉心陽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7月25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24頁
ISBN:95713316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出版緣起推薦序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推薦序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孫慶餘(永慶房屋董事長)

理財的必要性,早已成為現代人必修的一門學科,所謂「人不理財,財不理你」的觀念亦深植人心,但究竟要如何理財才能理得漂亮、理得成功,這就需要參考專業人士的建議,才能順利完成理財這項人生大事業。

本書作者擁有豐富的財經背景與實務專業經驗,深入淺出地從個別行業理財方式,依照不同行業的特性,循序漸進的介紹各種理財模式,堪稱理財規畫的一項創舉;再以人生各階段不同的理財需求,逐一提出各種切身相關的理財建議,方便讀者在理財生涯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並提供完整理財規畫建議,適合各階段有心進行理財規畫的讀者。

隨著時代的進步,理財工具不斷變革,從過去存款式及投資不動產等傳統方式,逐漸演變為各種多元化的理財面向。在過去的年代,理財的觀念僅止於儲蓄,不是跟會,就是銀行定期儲蓄,等存夠了一筆錢便購買不動產;要不便是以收取不動產租金做為經濟安定的保障。但時下的年輕人由於資訊豐富,投資管道多元,再加上網際網路的盛行,開闢了另一道財源,理財的重要性更勝於以往,必須善加運用這些資源,從長規畫,才能逐步地完成個人的人生理想,而本書提供的建議正可協助讀者,從日常生活中點滴撙拮消費,有效地運用各種理財工具,涓成源源不斷的經濟大流。

房地產亦從過去舊有的買賣投資模式,晉升為運用稅務與房貸來進行財務規畫,諸如多元房貸的運用、低利房貸的申請、房貸搬家注意事項、如何善用免稅額、贈與稅的使用訣竅、換屋時如何節稅等等,成功地活化房地產這項理財工具,改變了一般人對房地產理財的僵化印象,甚至對眾所關心的住宅保險級地震險,亦多所關切,這些在在都是與房地產極為相關的熱門話題,藉由作者輕鬆的筆觸,帶領讀者進入房地產理財的新天地。其實只要懂得善用房地產周邊可茲理財的項目,對生涯理財而言,必能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無論你現在多大年紀,必能從作者的精心規畫中找到目前應有的理財建議模式,這是本書與坊間理財書刊最大不同之處。找到了,就趕緊開始動手理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