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紫色, Violet
黃色, Yellow
紅色, Red
黑色, Black
白色, White

INT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全台凶宅打卡
自由與干預:搞好經濟就手握權力,借鏡自由市場的歷史、擘劃經濟的未來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親愛的圖書館
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FBI的崛起


藍色, Blue(IN0033)
Color: Travels Through the Painbox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INTO系列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韋芬莉
       Victoria Finlay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3月21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00頁
ISBN:957134269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你知道嗎?從前世界上所有的藍色顏料,都被包裹在粗糙的麻布袋內,由驢子馱著跋涉過同一條崎嶇山路,途經阿富汗西北的巴米揚,再分別化作巴米揚大佛身後的藍色光暈,或被送到埃及做墓穴的建材,或被送到歐洲藝術家的調色盤上、製作燙金手稿的寺廟畫師手中、以及明朝清花瓷工匠的釉料中。

用來製造佛青的青金石產自地圖上找不到的薩爾山礦區,在那裡,最極致的藍色青金石被稱為「紅羽」,不論是提香《巴克斯和阿萊德妮》中的天空,或是米開朗基羅原本要用來畫《基督下葬圖》中聖母藍袍的,都是這種從遙遠深山往西運送的佛青色。而在巴米揚與佛青顏料錯身運往相反方向的,是深受波斯和中國人喜愛的鈷藍顏料,它被用在清真寺頂當作天堂的顏色,也被明朝商人以綠色青瓷大量換取以用來製作青花釉料。

南華早報前編輯 Victoria Finlay 沿著絲路古道,穿越烽煙坦克與鐵絲哨站進入藍色的發源地,先在塔理班政權管轄的巴米揚大佛身後,見到首先使用佛青色的藍色光暈壁畫,隔年再闖穆加哈定反抗軍管轄的薩爾山,親自深入那成就了文藝復興藝術史的青金石礦坑,她替米開朗基羅帶回了昂貴的佛青顏料,也帶領讀者進入追尋色彩的深度旅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