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破案神探二部曲:犯罪是天生邪惡還是後天塑造?FBI探員側寫連續殺人魔
破案神探二部曲:犯罪是天生邪惡還是後天塑造?FBI探員側寫連續殺人魔
破案神探系列套書【典藏限量版】(全四冊)
破案神探四部曲:我們為何對陌生人卸下心房?FBI剖析第一起網路連續殺人案
破案神探三部曲:大屠殺、無差別殺人與連續殺人犯,FBI探員剖繪犯罪動機

INTO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全台凶宅打卡
自由與干預:搞好經濟就手握權力,借鏡自由市場的歷史、擘劃經濟的未來
蘭花賊(二十週年紀念新版)
親愛的圖書館
花月殺手:美國連續謀殺案與FBI的崛起


破案神探:FBI首位犯罪剖繪專家緝兇檔案(首部曲)(INB0061)
Mindhunter : Inside The FBI's Elite Serial Crime Unit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INTO系列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約翰.道格拉斯 等
       John Douglas等
譯者:張琰/吳家恆/劉婉俐/李惠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8月1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7060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控制》知名導演 大衛.芬奇執導,影后莎莉.賽隆監製
Netflix改編影集10月熱映!

電影《沉默的羔羊》取材自他一手偵破的超級重案!



屢破奇案的他,被譽為現代福爾摩斯,
但只有他知道,
在抓到兇手前,他讓自己先化身為那頭野獸……


夏麗是一名活潑美麗的十八歲少女。再過兩天,她就要從高中畢業了。某個晴朗而溫暖的下午,她在家門口遭人綁架,再也沒有回來。「我要告訴你一件事,夏麗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身體上、心靈上。我們的靈魂已經合而為一。」透過變聲處理,兇手的這通電話,是夏麗家人唯一的線索。

FBI探員約翰.道格拉斯接手了這樁案件,他不做指紋分析,也不檢測DNA,透過他率先研發的「犯罪剖繪」:重建犯罪現場、歸納被害人特性、洞察犯罪動機,準確地指出兇手是誰。在同儕讚嘆他有如「通靈」般的破案手法時,只有他心裡清楚,那是因為辦案當下,他先讓自己化身為變態殺人魔……

維多利亞時代,福爾摩斯穿梭倫敦巷弄,追查蛛絲馬跡;
100年後的真實世界,他用「犯罪剖繪」找出兇手!


本書是FBI第一位犯罪剖繪專家約翰.道格拉斯的破案故事。四十年前,著重心理側寫分析的犯罪剖繪,被FBI當局認為是毫無根據的旁門左道;直到道格拉斯在FBI建立犯罪剖繪緝兇小組,才讓這套系統得以發揮,在毫無頭緒的重大案件中找到隱藏在暗處的線索,得以將許多連續殺人犯繩之以法。書中,道格拉斯敘述了他初入FBI、將犯罪剖繪帶入現代科學辦案體制的過程,並蒐羅他四十年探員生涯中的重大連續殺人案。犯罪是天生邪惡?還是後天塑造?透過犯罪剖繪,我們彷彿也跟著道格拉斯深入兇手內心,且看他如何運用心理側寫,破解真相!

作 者 簡 介

約翰.道格拉斯 John Douglas

美國頂尖的罪犯人格側寫專家,任職美國聯邦調查局長達二十五年,也是現代罪犯調查分析的拓荒者。於調查局任職期間,首創「剖繪」緝兇專案小組,對連續殺人犯的做案手法及動機做系統研究,幫助美國及世界各地警察偵破許多重大刑案。

馬克.歐爾薛克 Mark Olshaker

美國名電影製片人,同時著有多部極受好評的懸疑小說。1994年以《羅馬城》榮獲艾美獎。

譯 者 簡 介

張琰

台大哲學系畢,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現為專業譯者。譯作領域廣泛,有《比利時的哀愁》、《西班牙情人》、《穿風信子藍的少女》、《愛情的盡頭》、《賈斯潘王子》、《萬物的尺度》、《蝴蝶法則》、《蜂鳥的女兒》、《12號公路女孩》、《悲喜邊緣的旅館》、《茱麗葉》等。

吳家恆

大學念政治,研究所念音樂學,從事編輯、翻譯多年,也主持廣播節目,不時更新臉書「Music Pad 古典音樂史上的今天」。

劉婉俐

台灣南投縣人,台大外文系畢業,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研究所藝術碩士。譯有《后土》、《比你想得還容易》等書。

李惠珍

台灣南投縣人,師大英語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

目 錄

序曲 我一定是在地獄
第1章 兇手內心
第2章 我的母親叫福爾摩斯
第3章 雨滴也可以打賭
第4章 兩個世界之間
第5章 是行為科學,還是狗屎?
第6章 好戲上路
第7章 黑暗之心
第8章 有語言障礙的兇手
第9章 設身處地
第10章 人皆有弱點
第11章 亞特蘭大
第12章 我們的夥伴
第13章 最危險的遊戲
第14章 誰殺了美國甜姐兒?
第15章 傷害心愛的人
第16章 「上帝要你和夏麗.費依作伴」
第17章 誰都可能是受害人
第18章 心理醫師的戰爭
第19章 有時候邪惡會戰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