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養馬比養跑車還貴、環遊世界比上太空還危險、買棟房子比買群羊還容易,讓你意想不到的英國古代史
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光榮革命、理性主義、咖啡館文化誕生,奠定現代英國基礎的四十年
穿越時空的英國生活史:漫遊中古英格蘭+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

譯 者 作 品

野蠻法國行
滾出中國:十九、二十世紀的國恥,如何締造了民族主義的中國
斜門歪道:近代哲學的驚世起源
莉莉和她的王冠
今夜,我們在陽光下擁抱
冰與火之歌著色書
心碎史:十三則史上最糟糕的分手故事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
再說一遍我願意
奇蹟晚餐

知識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止戰
大人們的居所:打開歷史名人家門,看見古今故事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讀出一記左勾拳:日本與美國的詩朗讀擂臺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漫遊歐洲一千年:從11世紀到20世紀,改變人類生活的10個人與50件大事(暢銷經典版)(KA01110)
Centuries of Change: Which Century Saw the Most Change and Why it Matters to Us

類別: 百科‧圖鑑>知識叢書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伊恩‧莫蒂默
       Ian Mortimer
譯者:胡訢諄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1月14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36頁
ISBN:978957139921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一致好評

《衛報》《華盛頓郵報》《泰晤士報》《出版人週刊》《圖書館期刊》《每日電訊報》
《文學評論》《獨立報》《週日郵報》《每日快訊》

莫蒂默獨創的書寫風格,是我們這個時代卓越的作品。──《泰晤士報》(The Times)
充滿驚喜!會讓你不忍釋卷!──《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本書讓你領悟不同時代人的心靈。──《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感人的成就!莫蒂默引領讀者清晰見識千年來的人類生活。──《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繼《坎特伯里故事集》之後,最有趣的歐洲生活記述。──《衛報》(The Guardian)
以文學之筆,生動描繪千年來的眾生相。──《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迷人的作品!──《文學評論》(Literary Review)

內 容 簡 介

認知的拓展│價值的衡量│文明的解讀│科技的發明│
超越國度、時空與心靈框架的巨大變革

英國皇家歷史學會資深會員、文物協會會員,亞歷山大獎得主,《漫遊中古英格蘭》、《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作者伊恩‧莫蒂默,帶你穿越歐洲一千年。

    印刷術、聖經、聖經翻譯本,哪一樣提升了歐洲的識字率?答案可能超乎想像!
    為什麼十五世紀有那麼多的自畫像?這與個體的自覺又有什麼關聯?
    戰爭對健康有非常正面的影響?!為了提升作戰實力,世界大戰反而催生了醫療的進步?

一致好評

《衛報》《華盛頓郵報》《泰晤士報》《出版人週刊》《圖書館期刊》《每日電訊報》
《文學評論》《獨立報》《週日郵報》《每日快訊》

穿越歐洲一千年

這是一趟關於探險、發明、革命與劇變的旅程,哪十個人、五十件大事,改變了人類的生活?電腦的出現比全民教育更重要嗎?廢除奴隸制比發明電腦更重要嗎?還是發現美洲大陸最重要?是行動電話、冷凍食品、避孕方法,還是時鐘、槍支、印刷書籍的出現,改變人類的生活呢?

十一世紀,興建城堡、抵禦維京人、教會的擴張,都與征服和戰爭的威脅緊密相關;十二世紀,人口擴張與食物供給有關,醫藥和法律的改變與疾病和戰爭有關;到了十三世紀,金錢出現了,人們盡其所能避免財務損失;而十六世紀的探險家、十七世紀的中產階級、十八世紀的農業改革者,與十九世紀的工業家,無不受到發財夢的驅使;在二十世紀,商人將個人致富轉換成藝術,運用世界各地的資產玩著大富翁遊戲。因此,過去一千年改變人類生活的主要力量是:氣候及其對食物供應的影響、安全的需求、害怕疾病,以及個人致富的慾望。

帶來改變的,不一定是偉人或最偉大的發明,但卻織就了這千年來的歐洲時空樣貌。

    莫蒂默獨創的書寫風格,是我們這個時代卓越的作品。──《泰晤士報》(The Times)
    充滿驚喜!會讓你不忍釋卷!──《圖書館期刊》(Library Journal)
    本書讓你領悟不同時代人的心靈。──《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    感人的成就!莫蒂默引領讀者清晰見識千年來的人類生活。──《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    繼《坎特伯里故事集》之後,最有趣的歐洲生活記述。──《衛報》(The Guardian)
    以文學之筆,生動描繪千年來的眾生相。──《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    迷人的作品!──《文學評論》(Literary Review)

作 者 簡 介

伊恩‧莫蒂默(Ian Mortimer)

埃克塞特大學文學博士、倫敦大學學院檔案學碩士。一九九一年到二○○三年,任職於多所檔案和研究機構,包括德文郡檔案室、雷丁大學、皇家歷史手稿委員會和埃克塞特大學。一九九八年,獲選為英國皇家歷史學會(Royal Historical Society)資深會員以及文物協會(Society of Antiquaries)會員,醫學社會史作品《垂死和醫生:十七世紀英格蘭的醫學革命》獲得由英國皇家歷史學會頒發的亞歷山大獎(二○○四年)。

著有《漫遊中古英格蘭》以及《漫遊伊莉莎白女皇的英格蘭》、《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

譯 者 簡 介

胡訢諄

中正大學哲學系學士、英國愛丁堡大學翻譯研究碩士。專事翻譯,譯有《香吉士一家人》、《嘉年華的誕生》等。

目 錄

緒論

十一世紀(1001~1100)

拜倒在十字架底下/暴力是一種生活方式/奴隸是懲罰的手段/蓋城堡宣示威權

十二世紀(1101~1200)
開墾愈多生得愈多/靈魂上天堂還是下地獄/艾綠綺思的戀人/天主能醫病嗎?/遵從法律或死路一條

十三世紀(1201~1300)
交易不一定要付錢/這些識字的人從哪冒出?/控告國王違法∕苦哈哈的托缽修士/旅行到中國

十四世紀(1301~1400)
屍體像千層麵一樣層層疊起/如暴風雨般的箭矢/效忠教宗或國王?/用母親的語言創作

十五世紀(1401~1500)
一心尋寶的水手/被鐘錶師傅馴服的東西/我可以看見自己的臉/用屁股吹小號的裸體小丑

十六世紀(1501~1600)

自己的《聖經》自己讀/教宗,給問嗎?/令騎士龜縮的火槍/血氣方剛的人為何不打架了?/黃金國的悲歌

十七世紀(1601~1700)

遙遠的星球有天主的子民嗎?/神療癒人類的管道/去西部吧,年輕人!/有錢沒錢都是人/憂慮的布爾喬亞

十八世紀(1701~1800)
快速移動的年代/地主與佃農皆大歡喜/廢除死刑成為潮流/貨物的價格如何決定/踏上永遠改變的未來路/斷頭台上的王后

十九世紀(1801~1900)

生活不再只是生存/旅行的自由/通訊無障礙的年代/不再腐化的現代城市/鎂光燈下的故事/社會進步的力量

二十世紀(1901~2000)
交通改變了社會關係/人類暴力習性難以控制/不再恐懼英年早逝/窮人與富人收到同樣訊息/改變,比想像複雜/未來的誕生

後記  見證最大變化的世紀?
後語  與我何干?
致謝
附錄
圖片來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