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希臘古文明

譯 者 作 品

奇異的魚
在德黑蘭讀羅莉塔
我所緘默的事

知識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止戰
大人們的居所:打開歷史名人家門,看見古今故事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讀出一記左勾拳:日本與美國的詩朗讀擂臺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特價書(不再折扣)

羅馬古文明(KA1005)
Ancient Rome and the Roman Empire

類別: 百科‧圖鑑>知識叢書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麥可‧凱利根
       Michael Kerrigan
譯者:朱孟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11月01日
定價:500 元
售價:400 元(約8折)
開本:菊12開/精裝/96頁
ISBN:978957134000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羅馬古文明》道出一則引人入勝的故事,敘述一個微不足道的小聚落如何發展成卓越不凡的大都會,一個赤貧的畜牧部族如何統馭全世界。

羅馬人一學會為生存而戰,便很快將戰鬥納入生活方式:不久之後,全義大利即在他們的掌控之下。羅馬軍團橫掃西歐、北非及近東,所到之處皆留下羅馬文化的足跡,開路建城,立法修規。然而除了文明的驕傲、鬼斧神工的工程傑作,以及令人驚豔的藝術作品之外,從圓形競技場上劍客鬥到至死方休的場景,則可見識到羅馬文化凶殘的另一面。

不論羅馬人有何缺失,他們所建造的世界似乎牢不可破,足以延續千秋萬載:只不過到頭來事實證明,永恆之城也有其腐朽的一天。另一支名不見經傳的畜牧族──遠道來自中亞大草原的游牧人,引發了導致劇變的連鎖事件,使羅馬一步步走上衰敗與淪亡之路。

誠如這段精采的歷史紀錄所顯示的,古羅馬人所留下的遺產將永垂不朽,繼續影響我們現今生活的每一層面。

作 者 簡 介

麥可‧凱利根(Michael Kerrigan)
定居於愛丁堡的自由作家,擅長古希臘文學與歷史。他的作品幾乎遍及希臘考古、古代史,和文化的每一個面向,主題涵蓋範圍極廣,從希臘城邦的興起到羅馬的沒落,從亞述人的軍隊組織到波斯神話與史前農業,不一而足。
他的文章見諸各期刊和報紙,包括「失落的文明」系列中有關古雅典和塞爾特文化的部分,還有「世界歷史」系列中有關城市興起的部分。目前他正著力於寫作一本關於從上古到現代的刑拷歷史。

譯 者 簡 介

朱孟勳
1963年生,政大西洋語文學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特約編譯。譯有多種旅遊書籍、小說及青少年文學。譯作包括《知性之旅》(台英版)、《二十世紀的書》、《商場上的馬克吐溫》、《爬樹的女人》、《吻了再說》、《鴿子與寶劍》等。

目 錄

1 羅馬的興起

2 不可一世的帝國

3 羅馬化世界

4 衰弱與滅亡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