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創痛困頓的個人經驗,焦慮不安的現代圖騰─孟克〈吶喊〉

知識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止戰
大人們的居所:打開歷史名人家門,看見古今故事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讀出一記左勾拳:日本與美國的詩朗讀擂臺
反事實歷史小說:黃錦樹小說論


曠世傑作的祕密(KA1009)
The Private life of masterpiece

類別: 百科‧圖鑑>知識叢書
叢書系列:知識叢書
作者:莫妮卡‧波恩杜貞
       Monica Bohm-Duchen
譯者:余珊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5日
定價:550 元
售價:43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4212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世界上最知名的藝術品一方面讓人如雷貫耳,一方面又教人莫測高深。這些形象為什麼那麼受人愛戴,而它們又是如何誕生的呢?

本書深入探討八件從1501到1950年間的經典藝術品背後的內幕祕辛。本書串起種種線索,檢視每件名作從構想、完成到後續的生命,鋪陳出作品的委任是如何產生、藝術家歷經的準備工作、作品成形的方式、完成後的反應,以及其對其他藝術家的影響。比方說,我們讀到達文西在畫〈蒙娜麗莎〉時發明了新的透視法;而四世紀之後,畢卡索因涉嫌從羅浮宮偷盜這幅肖像而遭到拘留;哥雅創作〈1808年5月3日〉來批判君主政體,卻仍被當禮物送給了國王;梵谷的〈向日葵〉得多虧郵政系統的改進;孟克的〈吶喊〉受到印加木乃伊的影響;而帕洛克的繪畫成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宣傳的對象。透過本書,我們也了解到每個藝術家的生活,包括其家庭、情人、贊助者,以及與評論家之間的種種糾葛。

本書探討八件名作最初面世時遭遇到各種反應,從讚美、崇敬到恐懼和輕蔑,作者一一列舉。現在,讀者可以自己評斷。

本書插圖精美,文筆流暢,對藝術史上的內幕祕辛有獨到見解,勢將吸引想更了解藝術這迷人主題的愛好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