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生活酷發明
通訊酷發明
玩樂酷發明
建築酷發明
防護酷發明
《酷發明2.0》得獎名單出爐!

譯 者 作 品

酷發明:改變生活的最新科技

科學叢書

【類別最新出版】
科學之書
酷發明2.0:改變生活的最新科技
科學簡史
DNA:生命的祕密
酷發明:改變生活的最新科技


酷發明2.0(KS0013)──改變生活的最新科技
The Gadget Book, and how really cool stuff works

類別: 百科‧圖鑑>科學叢書
叢書系列:科學叢書
作者:Chris Woodford & Jon Wood
       Chris Woodford & Jon Woodcock
譯者:洪佼宜、曾裕君、劉惠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28日
定價:799 元
售價:631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4740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生活酷發明通訊酷發明玩樂酷發明建築酷發明防護酷發明《酷發明2.0》得獎名單出爐!



  建築酷發明

建築酷發明--巨型建築

今日的建築物充滿各種狂野的想像,因為先進建材和建築技術讓各種光怪陸離的建築設計都能成真。自然世界的曲線、模型和形狀給予現代設計很多靈感,而建築物對環境的影響也越來越重要。

風屋
這座由美國設計師所構思的建築物,可以隨著風向改變外形。它的六層樓繞著中心圓柱轉動。風會輕輕將每層樓吹向不同方向,所以它的外觀隨時都在改變。而每層樓的移動會帶動發電機,產生足夠的電能,在夜間將風屋照亮。

水立方國家游泳中心
這個巨大的立方體是北京國家游泳中心,2008年北京奧運將在此舉行。它由嵌板組成,嵌板外覆蓋一層透明塑膠薄片,整棟建築看起來像是由泡泡所製成。這種3D圖像在自然界的細胞和礦物都看得到。嵌板內的鋼骨結構可防震。

奧地利格拉茨美術館
這座位於奧地利格拉茨的美術館(Kunsthaus Graz),被認為是「友善的外星人」。它的靈感源自於自然生物,看起來像是某個你從未見過的活生物。在它發亮的黑色皮膚下是近千盞燈,形成一個巨型展示螢幕,可用來呈現影像和動畫。屋頂的潛水管裝置可引進自然光線。

特內利費音樂廳
這座海浪形狀的音樂廳座落於加納利群島的特內利費島(Tenerife)濱海區。它的外牆順著最大表演廳的內部曲線,以達到最好的聲音效果(音質)。這棟建築的某些部分可引進涼爽的海風,當作天然空調系統,而達到節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