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自序
推薦序/誠品信義書店 生活風格區組長 李絲絲
傑民的法國居遊/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助理教授 林芳儀

品味地球

【類別最新出版】
波登的世界旅遊指南:一直在路上,體驗在地風味的非典型之旅
美國後巷:非典型旅人的美國探索紀實
探路台北:大台北公路車深度旅行
靜靜的山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


居遊法國(KT2018)──從巴黎到里昂,享受美景與美食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品味地球
叢書系列:品味地球
作者:王傑民、洪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5605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自序推薦序/誠品信義書店 生活風格區組長 李絲絲傑民的法國居遊/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助理教授 林芳儀



  作者自序

(自序) 這趟獨特的旅程,有文字無法形容的意義/王傑民&洪?

法國居遊的萌想其實是在紐約第三十四街的午後,我們在品嘗著咖啡、聆聽著交響樂的閒聊當中,突發奇想地決定出發去法國,找尋這個國家的慵懶風情,與享受一段美景與美食常相隨的美好時光。

這趟法國行首先要感謝八位軍師的協力相助,才讓旅程非常順利且充滿了無數美好的回憶。 整趟居遊,從下飛機的那刻開始,浪漫的法國氛圍就伴著我們走遍每個景點,也讓我們深刻了解「流動的極致饗宴」的意義所在。旅程中也遇到許多熱心的在地人,而讓我們愛上了法國所有的一切。

當居遊與飲食結合,是最快認識一個國家在地文化的方式,我們喜愛巴黎美麗景緻及里昂的明媚風光,最最難忘的是早晨去到市集採買的樂趣。

法國的浪漫不是用目光去搜尋,而是需要用心體會,唯有親自居遊一段時光,才能真正懂得法國的美。

《居遊法國》這本書,將帶領你看到許多人未曾發現的美景與美食。

寫這本書時,一字一句都是經由親自走過的一步一腳印而有感所發,然而也就在撰寫的過程中,深刻地體悟每一天的結束有多麼令人不捨。

再回顧所有資料整理過程、那些埋頭趕稿的閉關時刻,以及和時報出版的工作人員:林馨琴總編輯、高雷娜主編和楊佩穎編輯再三的開會討論、一次又一次的修正文稿,才有機會看到這本書的誕生。

出書的過程實在不是一句辛苦就可以了得,一路走過來,真的是付出非常多、非常多的努力。 不敢說內容是市面上同類書籍最棒、最好的,但我們相當肯定的是「未曾放棄過任何努力的機會」,即便是沒有靈感和無法突破掉進旅遊書撰寫窠臼的時刻,我們仍試圖寫出動人的文字,讓讀者可以跟著我們身歷其境—一同分享這趟精彩的法國居遊。

要非常謝謝朋友們的情義相挺,伴我們度過許多艱難和低潮的時刻,請見諒無法一一點名這些朋友的名字,一句誠摯的謝謝你,希望能代表我們的真心誠意。也謝謝那些所有在海外的朋友們,在Facebook的大力宣傳及祝福。

謝謝我們的家人,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就不會有這段完美的居遊行。

感謝世新大學管理學院觀光系林芳儀教授的指導,從一開始的計畫擬定、資料統整到撰寫推薦序的鼎力協助。也謝謝陳靜怡老師這五年來的指導與陪伴,在這些日子中肯定我們的決心和毅力。

謝謝臺北歐協語文中心老闆Pascal先生,幫忙指正此書法文章節的名稱與文法用字,以確保每個法文名稱都能正確無誤。更謝謝Pascal多年以來的法文教學,讓我們在居遊期間,能夠揮灑自如盡情地講著當地人的語言,享受法語的浪漫。

謝謝信義誠品Cooking Studio負責人李絲絲小姐,策畫新書發表活動與推薦序的撰寫。一開始認識絲絲就是透過食物和教學,食物是共同的語言,而透過文字可以讓更多人體會不同的感動, 最後要獻上一段話,為《居遊法國》畫下美麗的句點:「這趟獨特的旅程,有文字無法形容的意義。願那些曾拜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