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自序
推薦序/誠品信義書店 生活風格區組長 李絲絲
傑民的法國居遊/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助理教授 林芳儀

品味地球

【類別最新出版】
波登的世界旅遊指南:一直在路上,體驗在地風味的非典型之旅
美國後巷:非典型旅人的美國探索紀實
探路台北:大台北公路車深度旅行
靜靜的山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


居遊法國(KT2018)──從巴黎到里昂,享受美景與美食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品味地球
叢書系列:品味地球
作者:王傑民、洪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5605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自序推薦序/誠品信義書店 生活風格區組長 李絲絲傑民的法國居遊/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助理教授 林芳儀



  推薦序/誠品信義書店 生活風格區組長 李絲絲

在居遊與臥遊之間,我羨慕著。/ 誠品信義書店 生活風格區組長 李絲絲

在傑民還沒出書前,他在廚藝教室教學生做菜,而美食領域我因為工作關係而有涉獵,透過書店前同事引薦,也是藍帶畢業生的傑民,來找我聊聊他要教課的注意事項。於是,謙虛有禮,年輕熱情的外在與談吐,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而新書即將上市,很榮幸地也將為他主辦一場新書發表暨料理示範會,在洽談流程與溝通細目之間,我又認識了另一個傑民,有效率、重感情,謙恭有禮依舊,但多了明快與率真!

從居遊巴黎等法國城市,不到一年就將紀錄完成,而且即將付梓,讓我很佩服他的行動力,當然,書中的另一位主角,傑民的好遊伴-洪?,我也非常想早點見到他呢!

我不懂法文,沒去過法國,也不是廚師,更別說到過哪裡Long stay了。

而初識不久的Jamin王傑民與未曾謀面,還在國外攻讀學位的Vincent洪?,請我來寫寫他們的新書,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從旅行觀點或美食看法來下手?剛開始受邀時,覺得不好意思且汗顏;但是,也非常開心與樂意,我就寫寫我眼中的他們吧!這真的很榮幸,謝謝兩位小夥子。

法國,對於這獨特國家的喜愛啟蒙,是學生時代源自於漫畫家池田理代子的經典日本漫畫「凡爾賽玫瑰」,那讓人驚嘆的頹廢宮廷華麗與虛實交雜的主人翁,令人神往;而近年,喜歡法國的理由則變成了葡萄酒,不管是堅持純粹的布根地葡萄品種黑皮諾(Pinot Noir),或者有貴族感的波爾多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因為跟隨自己的味蕾,覺得好喝時會瞇起了眼笑著!所以甘願在工作之於淺淺學習著、品味著;還有三年前,因工作關係,主持新書品飲會,認識了葡萄酒達人楊子葆老師(前駐法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以及接觸自「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成歸國的幾位年輕廚師後,我也跟著體會他們追求理想時,所遭遇過的開心與試煉、苦與甜並陳的追夢時光而非常豔羨著,就像也被烹飪教母: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深深吸引一樣,希望自己下輩子能當廚師。

然而,對法國的憧憬,不可磨滅的理由還有一位作家,這份期待,讓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去巴黎河左岸朝聖「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那就是我永遠的偶像:大文豪海明威的經典:《流動的饗宴》。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1950年,海明威致友人

是的,我是多麼羨慕著傑民與洪?,他們縱使天不怕地不怕地靠著八位友人的旅行祕笈,以及各自努力做功課而勇闖巴黎,租了公寓開始居遊,這到底還是身體力行了海明威說的「年輕時待過巴黎」啊!

這份珍貴的幸運與收穫,現在寫成了本書:《居遊法國-從巴黎到里昂,享受美景與美食》。兩位遊伴,如數家珍毫不藏私記錄著屬於他們的新奇遊歷,以及對於法國的一切,所有細緻的玩味感受,加上自身廚藝專業的Jamin展現的創意料理,將不可不提的法國飲食文化,透過這本新作盡情展現!

閱覽全書,您將可以對法國的印象,從優雅美麗的高超品味,到髒亂傲慢的冷漠街道,對法國的雙重印記,同時保留。

這讓人,不禁也要不免俗地來對他們讚嘆一句:「C’est la vie!」 他們親自居遊,而我開心地在書裡臥遊,
原來居遊與臥遊之間,一樣可以取得平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