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踏上夢想的第一里路
放下手機,一同品嘗美食話家常
我的沙漠初體驗
在印度找尋中國鐵鍋
在絲路找「茶」,樂此不疲
信仰的感動時刻

作 者 作 品

發現大絲路-小主播廖科溢的大冒險(限量簽名版)

品味地球

【類別最新出版】
波登的世界旅遊指南:一直在路上,體驗在地風味的非典型之旅
美國後巷:非典型旅人的美國探索紀實
探路台北:大台北公路車深度旅行
靜靜的山
外國旅人遇見臺灣驚豔


發現大絲路-小主播廖科溢的大冒險(KTH2021)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品味地球
叢書系列:品味地球
作者:廖科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7月2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6305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踏上夢想的第一里路放下手機,一同品嘗美食話家常我的沙漠初體驗在印度找尋中國鐵鍋在絲路找「茶」,樂此不疲信仰的感動時刻



  信仰的感動時刻

走在絲路上許多國家,常被當地人問到,你信仰什麼宗教?伊斯蘭教?天主教?佛教?印度教?耆那教?還是祆教?說句實在話,我全都信。依個人愚見,宗教一點都不科學,無法量化,許多宗教典故、神蹟,聽起來似乎都有點不太合邏輯,少了些真實性,讓人有距離感;但往往就在某個瞬間,時常會不經意地被觸動了內心的某條弦,足以讓自己融入,並深刻地被感動。但究竟是什麼感動了自己?是單純相信?還是專注地與你所選擇的信仰,來了一場心靈上的交流?

在土耳其塞爾柱小鎮附近山區,參訪了每年平均有超過百萬人次到此朝聖的「聖母瑪利亞小屋」;在相傳是聖母瑪利亞安度晚年的小屋中,感受這處聖地的魔力,由於是石造建築,甫進小屋有種冷冽的氣息,但這股氣息並非陰森,而是在空氣中增添了幾分潔淨。小屋空間不大,循著動線一步步緩行;雖然屋子裡同時擠進整排遊客、信徒,少說有數十人,但卻安靜到只聽得見腳步聲,而不規則的腳步聲,仍聽得出走得有那麼點小心翼翼;屋內陳設簡單,僅供奉著聖母瑪利亞像,一旁放置一根根未點燃的白蠟燭,出小屋時,遊客、信徒都會手拿一根,在屋外點起火,固定於燭台上,誠心祈禱。

在尼泊爾加德滿都,見識到印度教已然成為當地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這滿天神佛的國度,信眾走到哪、拜到哪,拜得自然,也拜得虔誠;在尼泊爾待了二十多天,不禁也跟著拜起了濕婆神的林迦,拜著象頭神甘尼許,還拜見了印度教的活女神,不僅印度教的神話故事,聽得津津有味,拜印度教的神祇,著實也拜出心得,甚至回程時,還帶了尊象頭神,回家用自己的方式供奉。

到了印度,跟著佛陀與唐代玄裝大師的足跡,走進佛教聖地那蘭陀、靈鷲山,以及菩提迦耶,參與了一場佛教文化饗宴,親眼見證佛陀悟道、講經所在,更一探唐玄奘當年取經之地;身處如此場景,一幕幕重要的佛教傳承歷史,雖然只在腦海裡一掠而過,卻仿若親身經歷般的刻骨銘心。

無論是進到了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天主教教堂、佛教寺廟、印度教神廟等,總是能輕易地,被不同的信仰氛圍所包圍,信仰就像是一層層的保鮮膜,將人緊緊包覆、纏繞,頓時與世隔絕,或許當下聽不見上帝的感召、聽不見佛陀開釋、聽不見阿拉的呼喚,但卻能清楚聽見自己的聲音,那是一種能安撫情緒的一段對話,讓內心達到平和境界,同時宛如注入了一股能獲得重生的力量;感受信仰就是如此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