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野島剛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太陽.行星
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橫尾忠則的快人快語
今天的轉念,決定明天的幸福:從生氣到消氣、放棄到放下、抱怨到接受,讓身心自在的29種人生智慧
夏的故事

人文旅遊

【類別最新出版】
45%的天堂:一趟探索人生價值的大旅行,在深冬的青藏高原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大東京23區散步
智慧的山嶺:世界最大佛學院,五明佛學院朝聖之旅
台北365:春夏篇-每天在台北發現一件美好!(第1本依時序集結好文美照、私房景點的在地人導覽書)
法老王傳奇—埃及古文明、神殿、木乃伊、撒哈拉、尼羅河神秘傳說全導覽


大東京23區散步(KTH3031)
大東京23区散步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人文旅遊
叢書系列:人文旅遊
作者:泉麻人/著 村松昭/繪
       泉麻人/著 村松昭/繪
譯者:陳嫻若
出版社:時報文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12頁
ISBN:978957137262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野島剛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不知是因為二○二○年東京奧運的腳步越來越近,還是國外的觀光客蜂擁而至的關係,最近好像興起了一點東京熱。而散步這種嗜好消遣,好像也經由媒體(尤其最近的電視),成了全民運動。

最初,我以一九八五年出版的《東京23區物語》嶄露頭角之後,又寫了《東京自行車日記》、《大東京公車指南》、《東京深度宿遊》和《東京少年昆蟲圖鑑》等林林總總,包含連冷門賣不掉的作品,東京主題著作成了我的拿手本事。九○年代初期還出版了以散步為關鍵字的散文書《散步的建議》。

而本書《大東京23區散步》算是我這些東京書的集大成之作,它從二○○九年春天,以連載的方式,刊載在《大人的週末》上。盡可能以雙腳徒步的方式走遍二十三區,寫下沿路景象……我抱著這樣的心態,開始了這個任務,每一區寫兩回,又就資訊量和規模的大小,將中央、港、世田谷等三區,分成了三回,所以到二○一三年結束為止,耗費了四年時間。二○一四年春終於發行了單行本。雖然是高價(二四○○日圓)的精裝本,但還留下了不錯的銷售記錄,於是約兩年後的現在,改版為文庫版。

改成文庫版的話,也許非常厚重,不過,這麼一來就可以在散步時,作為隨身指引了,不是嗎?已買過單行本的讀者,務必再度惠顧!這倒不是做廣告,通常單行本改版為文庫版時,最多是把錯字和不對的文字修改一下就行了,不用花費什麼勞力。但本書中「與事實相關的修正」相當曠日費時……僅僅兩年間,東京街頭又改變很多了。

數寄屋橋交叉路口處,出現了東急PLAZA銀座,以前被哥吉拉破壞的松?屋也正動工改建新大樓;而哥吉拉的頭高掛在新宿歌舞伎町前陀螺舊址的大廈樓頂,南口出現了高速巴士的停靠站「巴士塔新宿」,都心大手町的一角,才幾天不見就準備變化成專為外國客設計的溫泉街。

因為這個緣故,只要工作有點餘暇,我就會出門去查看街景。當然,不只是注意新物件,也同時檢點快要消失的古建築。比起銀座或新宿的主力再開發地,我更注意確認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個人商店或民家消息。像道玄?的一列看板建築忽然消失,銀座的蕎麥麵店「吉田」剎那不見,正當受到衝擊時,又以新大廈之姿復活。而秋葉原的「山本掏耳店」巨大招牌也是一樣,都令人猝不及防。在這份原稿付梓前,我到上野東口,確認那家老式牙科醫院和理髮店都還健在時,瞬間鬆了一口氣。

再追溯到連載的時間點,狀況改變的地點更是不勝枚舉,第一次去墨田區散步時,東京晴空塔還在建設中,單行本中記錄了當時掛出「高三四九公尺」標示的模樣。單行本也描寫了連載中途發生日本東北大地震後,所受的影響,不過文庫本都作了相當的修正。有些地方是在五年前的採訪報導上,添改了現況,也許讀起來有點不順,不過塗改上再塗改的手法,似乎也正與東京的街頭不謀而合。

好了,前言就寫到這兒,接下來就按順序帶大家從千代田區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