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埃及的迷人像中了毒
天堂的主人—古埃及眾神

作 者 作 品

故宮應該這麼逛:一探北京故宮繁榮盛世,用不同角度全面玩味故宮歷史

人文旅遊

【類別最新出版】
45%的天堂:一趟探索人生價值的大旅行,在深冬的青藏高原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大東京23區散步
智慧的山嶺:世界最大佛學院,五明佛學院朝聖之旅
台北365:春夏篇-每天在台北發現一件美好!(第1本依時序集結好文美照、私房景點的在地人導覽書)
法老王傳奇—埃及古文明、神殿、木乃伊、撒哈拉、尼羅河神秘傳說全導覽


法老王傳奇—埃及古文明、神殿、木乃伊、撒哈拉、尼羅河神秘傳說全導覽(KTN3028)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人文旅遊
叢書系列:人文旅遊
作者:吳駿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2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652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埃及的迷人像中了毒天堂的主人—古埃及眾神



  埃及的迷人像中了毒

很久以前曾經聽過一句話:「埃及像一條毒蛇!只要被它咬一口,終生解不了毒……」10多年前第一次出國就到了埃及,那時沒作任何功課,就兩個肩膀扛著一張嘴,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埃及的導遊雖然會說華語,但解說起景點來,如同隔靴搔癢,抓不到癢處!一趟旅程下來只知道埃及很迷人(單指古代文明),可是迷人之處在哪裡?為什麼?卻說不上來。這時卻激發我想一探究竟,埃及的毒性開始發作了……。

那時剛好結束了一份工作,存了一些錢,於是開始專心一致的讓埃及病毒漫延。10多年前網路尚未發達,埃及的書籍又不多,加上外語程度不怎麼理想,所以收集資料特別幸苦,有時好不容易從中央圖書館,一頁頁影印回來的資料,回家一看才知道不是英文的,翻譯起來吃足了苦頭。等到自以為準備好了,再去一次埃及時,本以為可以找到解藥,卻沒想到反而使毒性更強了。

原來是資料和現實矛盾太多,原因是我們求知的一個盲點,以為一個解釋可以貫用一個現象,這種情形在埃及不太適用的理由是,埃及不是「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而是有四套「神學系統」,加上各地說法不一。一個鷹首人身的古代神明,就有好多不同的稱呼。兩個不同的神明,有時是母子有時又是夫妻。加上古代埃及不重視文字紀錄,所以造成後世的混亂。因此懇請讀者閱讀本書的時候,能放鬆心情,抱著一個遊客的角度,來領略迷人的埃及,就可以了。

這份紀錄,原是筆者帶團的私人筆記,數十次的故地重遊之中,不斷的增加內容,以及各大博物館珍貴的照片而成,但我相信因為自己的偏見以及盲點,還有篇幅所限,無法把時間、地區、演變說得一清二楚,但我希望將10多年的淺薄經驗告訴大家,配合上「景點地圖」以及其他圖說,讓你知道到了現埸可以在哪裡、看什麼?以及為什麼?讓你去一次埃及能滿足而歸,或者能盡量的神遊埃及這個迷人的地方。

最後我想把這份小成果,獻給天上的母親,是她一直放任我做自己想做的事,並且資助我完成筆記,真希望她能拿著這本書,去送給她的牌友。也感謝天主!安排我在這裡的成長,並且從這裡有了事業和家庭,讓我和我的拙荊羅明娟小姐,在埃及文物展中認識,並且在聖誕夜中,在頒布《十誡》的埃及西奈山上,求婚成功。還有許多埃及的朋友,珊娜、哈立德、阿撒姆、老虎等人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