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自序
不倫書
無情書
再生書
重逢書
結婚書
寫情書

作 者 作 品

其實都不是我的

愛情專賣店

【類別最新出版】
好想結個婚:全彩特別版
我愛你:15色愛情物語
失戀雜誌 (16) Spring / 2004:戀愛中的笨蛋
失戀雜誌(15):我的戀愛青春期
OL工作戀愛事件簿


寫情書(LL0013)

類別: 大眾小說>愛情專賣店
叢書系列:愛情專賣店
作者:藍絲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27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57133666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其實這些文字,默默地躺在電腦檔案中已經很久了,他們的原型誕生大約在1997年。這些文字,有個親戚叫做「真情書」,原本這一半和那一半該在一起的,但那一半出了書,這一半直到現在才重見天日。

藍絲絨說:真情書為我找到很多好朋友,也回收很多跟我一樣寂寞的心,我收到信件,聽過電話,讀過留言,去見過讀過我的書的樂壇大哥,也常常有誰捎來朋友的朋友轉告的消息,說那些內容就像在寫自己。是吧,我在那本書裡已經說過,但後來還是有人一再地問:「到底妳是不是在寫自己的故事呢?」

其實人們最容易迷惑了,記憶也常會愚弄人,人們總是挑自己想記的記、想忘的忘。到底在文字裡面留有多少生活的殘骸呢?挑著撿著,看著翻著,竟讓人逐漸搞不清楚藍絲絨筆下的情書,虛構與現實的分界究竟何在。

或許,正因為她是個記憶力不好又很迷糊的人,所以不擅長說謊。這本書,就算說的不是真的故事,也是真的心情……


延 伸 閱 讀

其實都不是我的

作者: 藍絲絨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從過去的李性蓁到現在的藍絲絨,她書寫旅遊、書寫流行、書寫愛情,時而見她在冷酷現實裡熱熱切切探求絕對的真誠,時而一轉身她已低頭但求在眾聲喧嘩裡默默經營一份靜謐。 在失戀雜誌的專欄「名牌抽屜」裡,藍絲絨以既感性又銳利的纖細筆觸,寫就一篇篇都會男女們,狡猾又坦誠、冷酷亦脆弱,曖昧與激情交錯的愛戀故事。 這本「其實都不是我的」,收錄二十六篇大部分以第一人稱敘述,短篇構成的都會愛情故事。藉多年從事時尚雜誌的經驗累積,藍絲絨將每一次情愛糾葛的記憶,隱身進名牌物欲的追尋,書寫其中迷離交纏的動人情緒。愛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