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安徒生童話全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小朋友讀
大朋友讀
說故事的人

譯 者 作 品

奧拉/異鄉老人
浮世男女
田園筆記
春膳
思想傳染
新男人:21世紀男人的定位與角色
讓我說出我愛你
流行陰謀:名牌時裝帝國遊記
模特兒:美麗女人險惡行業
歷史學家

安徒生童話全集

【類別最新出版】
偉大的小不點
我的熊弟弟
耶穌,你餓了嗎?
山中小路
河豚活在大海裏


強盜的女兒(NB0001)
Ronja Rovardotter

類別: 安徒生童話全集
叢書系列:安徒生童話全集
作者:阿絲特麗.林格倫
       Astrid Lindgren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3月3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52頁
ISBN:957131791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小朋友讀大朋友讀說故事的人



  序

打開世界的窗──為台灣「安徒生獎大師傑作選」序

琳娜.麥森(世界童書評議會執行長)

「安徒生獎」,這一國際公認兒童文學界的最高榮譽,是以丹麥名童話作家漢斯.安徒生的名字來命名,而由「世界童書評議會」頒給傑出的兒童書作家和畫家。「世界童書評議會」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它結合了各國的童書工作者,目的是希望把最好的兒童書帶給世界各地的兒童們。能夠得到「安徒生獎」的作家作品,都是最好的兒童書。

「安徒生獎」常被叫做「小諾貝爾獎」。每兩年,「世界童書評議會」選出一位作家和一位畫家,成為「安徒生獎」的得主;他們必須是仍然健在,而且全部作品對兒童文學有巨大貢獻的作家和畫家。這個獎的贊助者是丹麥皇后瑪格麗特二世,評審委員則是國際著名的兒童文學專家。「安徒生獎」先有作家獎,1956年頒出了第一座獎,1966年時增設了畫家獎。

「世界童書評議會」的成立宗旨,是希望透過兒童文學,幫助小讀者認識世界,加強國際觀。「安徒生獎」得獎作家的作品,讓孩子們對其他國家、文化傳統、價值觀,有更廣闊的了解,因而促進國際和諧。

漢斯.安徒生曾經創作了無數瑰麗的童話,例如《醜小鴨》、《夜當》、《小美人魚》等,同時他更是許多「安徒生獎」得獎作家創作的泉源。他們分享了牠的神奇天賦和豐富想橡力。作家就是神奇的魔法師:其中一位安徒生獎得主──美國黑人女作家維吉尼亞.漢米爾頓說八故事就是她的魔法、她的力量,透過故事,她把魔法和力量傳送給讀者。

巴西女作家莉吉亞.努涅絲告訴我們,書陪著她成長、豐富她的想像力,並隨著歲月增長賜給她更多更多。書帶著她環遊世界,從北極的冰屋,到山上的小木屋,從古代的皇宮,到現代的摩天大樓。澳洲作家派翠西亞.賴森則說:「你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塊魔毯,只不過它就藏在你的腦海裏……,帶著你飛到世界各地,進入精彩刺激的故事裏,而同時你又安穩的坐在家中的椅子裏。你可以感受一切,看到背後的事物,明白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你可以拜訪所有的人,踏遍所有的國家,而仍然身在你家中……。」

來自瑞典的阿絲特麗.林格倫是《強盜的女兒》和《長襪子皮皮》的作家,她向我們保證說,沒有比書更好的工具,能幫助我們打開探照燈,照亮暗路,讓心靈的眼睛能看到原本望不見的一切。她說:「希望你們像我一樣熱愛書本。我不僅喜歡讀書,也喜歡觸摸著它們,感覺著它們,知道它們屬於我。」

作家能夠打開通往世界的窗外!奧地利的克麗絲汀.諾斯特林格寫了《小黃瓜國王》,她希望她的書能夠幫助你了解:該呼籲什麼、該爭取什麼、該聯合誰、該從哪裏開始努力去改變世界。日本窗.道雄優美而抒情的童詩,則帶著我們去發現了其他的地平線。對他來說,只要有一滴露珠,也許來自天空、也許來自花苞、更或許來自歌曲,只要有一小滴,就能使我們生命的存在,成為永恆的奇蹟!

這不是件很棒的事嗎?這套「安徒生獎大師傑作選」把二十個安徒生獎得獎作家的傑作翻譯成中文,讓更多小讀者能接觸到這些為他們創作的優美故事和詩歌。實在太好了!

1995年3月,序於瑞士巴賽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