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安徒生童話全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小朋友讀
大朋友讀
說故事的人

譯 者 作 品

奧拉/異鄉老人
浮世男女
田園筆記
春膳
思想傳染
新男人:21世紀男人的定位與角色
讓我說出我愛你
流行陰謀:名牌時裝帝國遊記
模特兒:美麗女人險惡行業
歷史學家

安徒生童話全集

【類別最新出版】
偉大的小不點
我的熊弟弟
耶穌,你餓了嗎?
山中小路
河豚活在大海裏


強盜的女兒(NB0001)
Ronja Rovardotter

類別: 安徒生童話全集
叢書系列:安徒生童話全集
作者:阿絲特麗.林格倫
       Astrid Lindgren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3月3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352頁
ISBN:957131791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小朋友讀大朋友讀說故事的人



  小朋友讀

當強盜爸爸碰到強盜的女兒

.陳宜玲(國中一年級)

這個故事,描寫得非常溫馨、感人。內容充分敘述父母對子女的關愛。主角隆妮雅從小就是一位喜愛大自然的人,對於森林中的一切,都懂得珍惜。她非常討厭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卻沒想到,自己最敬愛的父親,竟是一位奪走別人快樂的強盜,她非常失望,卻不知如何面對?

雖然馬特是一位強盜,但他對子女的愛和天下父母一樣的,他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女兒背叛他。隆妮雅雖然不希望父親傷心、煩惱,但她知道,只有這辦法,才能使他成為令人尊敬的人,她要讓他嘗嘗,失去孩子的痛苦,就像他奪取別人東西一樣。我滿贊成隆妮雅的作法,她知道這也會使自己痛苦,卻狠下心來做了最後的決定,這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她的作為令人敬佩,尤其她那小小年紀。

馬特和鮑卡都是強盜,彼此的仇恨不淺,也把這不愉快帶給了下一代。雖然兩個孩子一出生,就是仇家,但都非常有愛心,並且能在對方最需要幫助時,拉他一把,成為要好的兄妹。只是不能光明正大的來往,只能暗地裏,偷偷玩耍、聊天。想想看,這對於兩個無辜的孩子,是多麼的可憐!

直到最後,雙方父母都後悔了,才做下最正確的選擇──化敵為友。但我不贊成決鬥。因為它會讓人兩敗俱傷,誰都沒好處。不過,總算解開了心中的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要自私,總有一天,會有人出來伸張正義,也許,正義之士就是你最敬愛的親人。這真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