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安徒生童話全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小朋友讀
大朋友讀
說故事的人

安徒生童話全集

【類別最新出版】
偉大的小不點
我的熊弟弟
耶穌,你餓了嗎?
山中小路
河豚活在大海裏


畫家阿米哥(NB0002)
O Meu Amigo Pinter

類別: 安徒生童話全集
叢書系列:安徒生童話全集
作者:莉吉亞.努涅絲
       Lygia B. Nunes
譯者:小蜜柑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3月3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120頁
ISBN:957131793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小朋友讀大朋友讀說故事的人



  小朋友讀

顏色的新感覺

.廖貫捷(國中一年級)

當我第一次看完這本書後,其實並不十分了解書裏的含意,只覺得這本書中充滿了別具風味的色彩。

紅色、黃色、綠色,對我來說不過是顏色而已,但是在這本書裏,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阿米哥教書中的小男孩小迪充分的運用、發揮這些顏色,使它們全有了生命般。例如一個人,今天早晨起來非常高興,精神開朗,他會說:「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呀!」;但是在這兒所描寫的說法可就不同啦,他會說:「今天的早晨是黃色的。」其實,當我再認真回想故事中的情節,卻很明確的了解到書中主角──阿米哥,在他的一生中有三種愛,一是對女友唐娜的愛。二是對繪畫的愛,第三則是對政治的愛。而這三種愛就是阿米哥一生中對愛情、事業、理想的憧憬,但最後由於三種目標皆沒有達成,又加上被視為是個政治犯的陰影,只有自殺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故事中的心男孩小迪,他對阿米哥的感情幾乎達到崇拜的地步,雖然對於阿米哥的自殺,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但由於非常懷念他們以前生活的種種,於是一直替死去的阿米哥辯護,他們兩人之間的親密友誼和感情也在這裏充分的展露出來。

這本書的寫法、和用詞等方面都和一般的書本不同,這也是它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只要自己用心的回想一下故事內容,就會回味無窮且每次都有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