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安徒生童話全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書摘 1
書摘 2
小朋友讀
大朋友讀
說故事的人

安徒生童話全集

【類別最新出版】
偉大的小不點
我的熊弟弟
耶穌,你餓了嗎?
山中小路
河豚活在大海裏


小黃瓜國王(NB0004)
Cucumber King

類別: 安徒生童話全集
叢書系列:安徒生童話全集
作者:克麗絲汀.諾斯特林格
       Nostlinger
譯者:林倩葦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3月3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書摘 1書摘 2小朋友讀大朋友讀說故事的人



  小朋友讀

老少咸宜的「小黃瓜」

.吳定謙(國中一年級)

《小黃瓜國王》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內容淺近,適合每個人看。

我覺得這本書最精采的地方是在第一章:作者在介紹他的家人和那個受寵慣的庫米歐利國王,因為在那個地方,從他的爺爺、爸爸、媽媽、姊姊、弟弟和他自己,他都把每個人的性格,和曾經做過的事情都很生動活潑的擺在讀者眼前,讓講者能很快的就了解這本書的人物;還有庫米歐利國王的出現,每個人看了一定會覺得很驚奇:怎麼作者會想到要用小黃瓜來當主角呢?而且那條小黃瓜竟還有眼睛、鼻子、嘴巴和手腳,更誇張的是小黃瓜還戴了白棉手套,並且還塗了指甲油。也是因為這個有趣又吸引人的開頭,才會讓人想一章一章接著看。

這整本書最爆笑的大概就是在最後面一章,先是作者的爸爸要去找庫米歐利國王,而摔了一跤,跌了個腦震盪,這還不好笑,到最後竟然發生了一個你怎麼想都想不到的結果,那就是尼克(作者的弟弟),他把小黃瓜國王放在娃娃車裡,並且拿了一堆發芽馬鈴薯塞給了他,就把他丟到一個陰暗而且潮溼的地方,而自己逃回家了。

《小黃瓜國王》這本書雖然只是在敘述一件事的發生和經過,但是在作者精采的描述之後,整本書變得非常的有趣而幽默,也把本書每個人物的性格都很清楚的表現了出來;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