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安徒生童話全集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小朋友讀
大朋友讀
說故事的人

譯 者 作 品

梵谷:磨難中的熱情

安徒生童話全集

【類別最新出版】
偉大的小不點
我的熊弟弟
耶穌,你餓了嗎?
山中小路
河豚活在大海裏


我的熊弟弟(NB0007)
Grichka et son ours (Grishka and the Bear)

類別: 安徒生童話全集
叢書系列:安徒生童話全集
作者:赫內.紀尤
       Rene Guillot
譯者:張南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8月2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224頁
ISBN:957131803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小朋友讀大朋友讀說故事的人



  說故事的人

動物的代言人──赫內.紀尤

.張南星

赫內.紀尤於1900年元月24日生在法國,1922年獲巴黎大學數學碩士學位,1923年前往非洲任教師,1923~1950年在法屬西非教數學(主要是在塞內加爾的達喀爾),1950~1960年在巴黎任數學老師,1960年退休,繼續寫作生涯,同年去世。

赫內.紀尤是法國最卓越的青少年文學作家,而且是個多產作家,他善於說故事,亦長於說理。對於人類及動物的世界,赫內.紀尤深具洞察力,能營造故事的氣氛,也深刻的表達角色的強烈性格。他的動物故事、冒險小說裡,揉和了事實與幻想;異國情調的主題則充滿詩情畫意。他的小說場景常設在法國、印度、加拿大和西伯利亞,但大部分作品都和非洲有關,因為他在非洲居住了二十五年,他的小說多半出自他在非洲的經驗,像他參加過的狩獵旅行等等,以及他在非洲當地所聽到的民間故事或傳說。在他一些作品裡出現的一位獵人兼博物學家──馬羅,被認為是他的自畫像。

他最出名的作品大概是有關動物的故事,通常描述像獅子、老虎、大象等野獸世界裡的領袖,牠們離開了自己的野獸王國,經歷了一連串的冒險之後,又重建了牠們的王國。赫內.紀尤用對話表達動物的思想及感情,發展出神話般的故事,讓年輕讀者對動物的天性、習慣和行為產生了一種神祕的感受。他以對動物的敏感加上對動物實際生活的了解,描述動物與人類的共通性,並探討兩者在行為上的差異之處。

赫內.紀尤的著作曾獲得不少國際性大獎,如《象王薩瑪》獲1950年「青少年讀物獎」,《象群的主人》獲1961年的「幻想作品獎」,《我的熊弟弟》獲1958年「世界童年故事獎」,《拉胡氏兒童百科全書》及《我的第一本地圖冊》獲1957年及1962年的「索皮那──亞奴獎」,1964年他以其全部作品榮獲「安徒生獎」,《第三百九十七隻白象》獲1958年的「路易卡洛書櫃獎」,《我的熊弟弟》在1961年亦獲此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