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People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觸碰美洲豹:化恐懼為行動力,打造生命經濟,挽救全球危機

譯 者 作 品

成吉思汗的女兒們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上)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下)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套書)
成吉思汗:現代世界的創造者
大英博物館250年
革命狂潮與化學家
不願面對的金融真相:經濟殺手的告白3
成吉思汗的女兒們

People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人來人往
樹的夢想:徜徉自然之間,聽一花一木、一草一石說說話


經濟殺手的告白3:不願面對的金融真相(全新暢銷修訂版)(PE00466)
Hoodwinked: An Economic Hit Man Reveals Why the Global Economy IMPLODED-and How to Fix it

類別: 歷史‧傳記>People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約翰‧柏金斯
       John Perkins
譯者:黃中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13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9117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前經濟殺手約翰‧柏金斯全球暢銷必讀經典,全新增訂校對版上市!


所謂的全球化──不過是帝國主義強權所塑造的一場騙局!
全球化並不致力於創造世界公民,只是創造消費者,
全球化致力打造的並非全球社會,而是全球市場!


▲全球金融市場為何內爆?我們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崩潰與危機。


全球經融市場正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危機與崩潰,身為前經濟殺手的約翰‧柏金斯早已在第三世界見識過,因為他們正是造就此種悲劇的共犯。有史以來我們首次福禍與共。我們面臨同樣的危機──金融海嘯中次貸風暴、銀行業崩潰、失業率攀升、企業倒閉。而地球上的每個人、每種生物也都是。全球暖化、經濟崩潰、人口過多、肇因於貧窮與絕望的暴力、物種滅絕、燃料與糧食和其他商品的漲價、資源的漸漸枯竭,以及空氣、陸地與水不斷遭汙染,我們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衝擊,資本主義的突變病毒已感染我們所有人。


早在三、四十年前,大企業和美國政府為榨取利益派出經濟殺手在第三世界進行巧取豪奪就已經發生過。這群嚐到甜頭的強盜資本家進一步在全球其他地方如法炮製,終於導致現今的全球經濟危機。


▲我們是否仍要欺騙自己,再次忽視金融海嘯背後的真相,並將掠奪成性的突變種資本主義視為正常?


前經濟殺手大聲疾呼,提升全球環境責任與社會責任的新策略,才得以保住未來。眼前的危機雖然暫時回歸「常態」,但病根並未得到醫治。我們仍繼續欺騙自己,不願面對金融海嘯背後的真相,且把掠奪成性的突變種資本主義視為正常。柏金斯認為,改變現行資本主義有絕對必要,資本主義需要加以改造,唯有打破舊模式,擺脫令我們無比失望的那種掠奪性資本主義,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反映真正民主理想的世界,才能朝一個永續、公平、和平社會的世界。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那是我們的家,唯一的家。


要解決我們的問題,不是丟掉已破損的體制,而是把它修好。幾百年來,資本主義在回應時代的需求上一直非常成功。它已使貧瘠的土地變得有生產力,掃除了瘟疫,把人送上月球,促成科學、技術、醫學、工程與藝術上無以計數的突破。如今,有必要重新界定其目標。這個新目標不再是「不顧社會與環境成本,追求最大獲利」,而可以說成是「在創造永續、公平、和平之世界的條件下,創造利潤」。


作 者 簡 介

約翰‧柏金斯(John Perkins)


柏金斯頂著首席經濟學家的頭銜,任職於一間顧問公司,實則從事經濟殺手的工作長達十年(一九七一─一九八一)。二○○一年的九一一事件讓他痛下決心,向世人披露生涯當中不為人知的一面。


書稿完成後,由於內容敏感,遭到二十九家背後有財團支持的出版公司拒絕,直到二○○四年舊金山一家獨立出版社慨然接手,才讓經濟殺手的故事公諸於世。這本書對於美國為維繫己利的權力運作,以及大眾習以為常的經濟體制,投下一枚震撼彈。柏金斯目前專事寫作,並致力於推動非營利組織工作,提倡個人意識覺醒,進而改變資本主義在全球各地造成的失衡現象。


國際暢銷書《經濟殺手的告白》出版後,柏金斯展開了全球巡迴演講,前往企業高峰會、消費者會議、音樂祭和超過五十所大學,傳達用生命經濟體取代死亡經濟體的訊息。著有《經濟殺手的告白(全新暢銷增訂版)》(The New Confessions of an Economic Hitman)、《經濟殺手的告白2:美利堅帝國的陰謀》(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American Empire)、《新經濟殺手的告白》(The New Confessions of an Economic Hitman)、《改變現狀》(Shapeshifting)、《世界正如你的夢想》(The World Is As You Dream It)、《精神航行》(Psychonavigation)、《觸碰美洲豹:化恐懼為行動力,打造生命經濟,挽救全球危機》(Touching the Jaguar: Transferring Fear into Action to Change Your Life and the World)等。


個人網站www.JohnPerkins.org


譯 者 簡 介

黃中憲


政大外交系畢,專職筆譯。譯有彭慕蘭《大分流》,傑克‧魏澤福《蒙古帝國》三部曲,法蘭西斯‧福山《政治秩序的起源》,東尼‧賈德《戰後歐洲六十年》,約翰‧達爾文《未竟的帝國》、《帖木兒之後》,史蒂芬‧普拉特《帝國暮色》、《太平天國之秋》、《湖南人與現代中國》,以及卜正民《維梅爾的帽子》、《塞爾登先生的中國地圖》等書。


目 錄

前言


第一部:問題
第一章 事非偶然
第二章 巨人對決:凱因斯對傅利曼
第三章 第一位經濟殺手
第四章 伊朗與盤繞的巨雲
第五章 傭兵
第六章 為債所役
第七章 現代的強盜資本家
第八章 即將撤銷的管制
第九章 管制騙局
第十章 做假帳
第十一章 雙重標準
第十二章 軍事化,紙上經濟


第二部:解方
第十三章 改變資本主義的目標
第十四章 中國:轉型的教訓
第十五章 大衛對哥利亞
第十六章 冰川融化的負擔
第十七章 恐怖與其他「主義」
第十八章 達賴喇嘛:禱告與行動!
第十九章 接下消費責任
第二十章 打造新經濟
第二十一章 綠能市場
第二十二章 良好管理,新偶像
第二十三章 商業與政府治理的新規則
第二十四章 尊重你的熱情
結論
致謝
註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